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若柯當選出訪當女伴 雖像「花瓶」但可接受

陳佩琪在高雄談女力,但也論及不少社會議題。(記者許麗娟攝)

陳佩琪在高雄談女力,但也論及不少社會議題。(記者許麗娟攝)

2023/10/14 19: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14日)以小兒科醫師身分,出席「2023女力翻轉論壇-高雄場」座談,陳佩琪提及,若柯文哲當選總統,出訪時一般都會帶著女伴,雖然像「花瓶」,但她可以接受,並提及自己雖然「很做自己」,但在柯媽媽眼中是100分的媳婦。

陳佩琪今天在高雄主講「專業醫師眼中的健康風險與社會危機」,長達1小時的演講提及台灣長照、慢性病防治,以及美豬、萊豬、巴西進口蛋、疫苗和登革熱等廣泛議題。

在提到長照問題時,陳佩琪貼出1張自己與父母的合照,並說她父親在2016年過世,每年5月底前後她都會發文懷念父親,但先生與民進黨漸行漸遠後,當時自己的臉書發文,卻變成網軍攻擊的對象,講的不是老人照護問題,而是罵他們「兩岸一家親的賣國賊」、「紅檳榔」、「叉燒包」、「舔中賣台」,她從此知道什麼是網軍,她說,她沒有證據啦,無法像賴情德一樣叫蔡英文停止,但感受就是網軍的攻擊。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80歲就廢巴氏量表,直接申請看護移工」一事,陳佩琪也分享自己的看法,她說,80歲以上廢巴氏量表對有需要的人是好事,但對不需要的人,若又申請做其他用途,相對之下會影響到80歲以下失能者的需求,政府取消巴氏量表雖然很多人拍手叫好,但應思考其深層的含義。

談及女力問題,陳佩琪說,如果柯文哲順利當選總統,總統出訪都會帶著女伴,雖然有點像「花瓶」,但她可以接受,大家都這樣做,政治人物出訪帶著伴是正常化的象徵。

陳佩琪也說,自己身為女兒、媽媽、太太及別人的媳婦等多重角色,但堅持「be yourself, be myself」,她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不需要為別人改變太多,能接受的人就接受,若不能接受,自己也沒有錯的話,她會堅持下去,也坦言這可能是台灣社會離婚率很高的原因,因為都做你自己。

陳佩琪認為,堅守自己的情理本份,認為自己的表現有專業、自信的「做我自己」,她的婆婆、媽媽、先生對她都是肯定的,「婆婆說她是100分的媳婦」。

陳佩琪秀出自己與父母的合照,並指父親過世後,自己在臉書發文懷念,卻遭網軍攻擊。(記者許麗娟攝)

陳佩琪秀出自己與父母的合照,並指父親過世後,自己在臉書發文懷念,卻遭網軍攻擊。(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