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差了事?選前拋百條文化小旅行政策 僅完成12條蔣萬安挨批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12日出席台北市文化小旅行發布記者會,和文化局長蔡詩萍、風格旅人顏伯駿(左)、大久保麻梨子(右)在福德爺長慶廟後方長慶榕樹下,分享旅行經驗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12日出席台北市文化小旅行發布記者會,和文化局長蔡詩萍、風格旅人顏伯駿(左)、大久保麻梨子(右)在福德爺長慶廟後方長慶榕樹下,分享旅行經驗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2023/10/12 18: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提出「推動100條文化生態小旅行」政策,文化局今天推出「文化小旅行」首波12處文化點名單,卻被議員質疑,未與旅宿業者配合,也無「食住行育樂」遊程配套與促銷方案,難達振興效益,且蔣萬安上任已10個月,100條僅規劃12處,完成度12%,質疑進度過慢、效率不佳,先推出12條只是想應付、交差了事。

蔣萬安去年10月召開「文化城市台北標誌」文化政策發布會,其中拋出「推動100條文化生態小旅行」政策,針對台北文化推出生態小旅行路線,盼促進文史保存、文化旅遊、觀光旅宿、創意街區共存共榮的生態圈發展模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蔣萬安當時政見是100條路線,執行過程一度被觀傳、文化兩局處「踢皮球」,如今文化局列出12條,進度僅破12%,顯見空有「文青語言」包裝,卻無完整「食住行育樂」遊程配套與促銷方案,如此交差了事的內容,蔣萬安竟能接受,只想開記者會宣揚,卻不顧政策執行品質,質疑根本對自己的政見和承諾的不在乎,只想做表面功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郭昭巖受訪表示,12個行政區都有不同的面貌和故事,藉由探究文化秘境可增進民眾對台北的了解,肯定推出此政策,但她也提醒旅遊不僅是文化局,應跨局處整合觀傳局、商業處,若能應透過輕旅行,帶動台北市觀光價值、創造更多的觀光效益,現在每到假日台北市鬧空城,應思考如何讓中南部的人、其它國家的人到台北玩,推展城市觀光。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回應,本次蔣市長讓文化局主責規劃,就是希望文化小旅行是以文化為主、商圈為輔,推廣台北百年歷史所帶來的文化底蘊,因此本次並未做過多的商業考量,僅有少部分的路線有加入商圈,但未來有機會都可納入推廣。

台北文化小旅行首波12條路線。(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文化小旅行首波12條路線。(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