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魚市場新增星光市場 何文海批塞車問題嚴重要求市府加強管理

何文海表示,魚市場打造星光市場,造成周遭交通大打結。(記者蘇金鳳攝)

何文海表示,魚市場打造星光市場,造成周遭交通大打結。(記者蘇金鳳攝)

2023/10/11 15: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魚市場最近打造成漁人町日本星光市集,有上百個攤位入駐,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今在市議會質疑,魚市場屬批發市場,如今變成大型攤販區,國慶連假市府未督促主辦單位做好交維,造成整個74號道路以及國道一號交流道交通大打結,形成交通自爆區,不少民眾在這裡塞了1個小時以上,詢問農業局、交通局難道都不用管理?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檢視周邊交通來檢討如何改善。

何文海指出,當初市府徵收魚市場用地,是以魚市場批發名目依公告現值低價徵收,現在卻可經營餐廳、市集,儼然有欺騙地主之嫌,他要求市府提供帳目、相關租金以及收益如何分帳的資料,不能只有民間業者賺錢,市府以及地方也應三贏。

何文海表示,魚市場要轉型或是經營星光市集帶來收益,地方並不反對,但不能沒做好配套,讓地方未收其利,先蒙其害。

何文海指出,魚市場鄰近74號道路以及國道一號,再加上五權西路也是以交通流量大著稱,從彰化到台中市竟要塞2小時,魚市場要做大型市集,難道不需要先做交通維持計畫?周邊設施不必先做改善?

何文海強調,路口有人行道,現在規定車輛必須讓行人先行,但現場人潮川流不息,右轉車輛要等行人全部走過馬路燈號就已更換,一等再等,根本無法前進,也導致後方車輛跟著塞住,類似這種情況,魚市場難道只想著賺錢卻沒有任何配套,未來魚市場應該要做好交通管理,不要讓魚市場成為台中新的交通夢魘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