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蘭駐處在烏干達辦國慶酒會 羅震華:台烏關係將更緊密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9日在東非烏干達舉辦國慶酒會活動。(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9日在東非烏干達舉辦國慶酒會活動。(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2023/10/10 20:2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以「台灣」為名的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9日在東非烏干達舉辦國慶酒會活動,邀烏干達僑台商、台灣NGO組織、前來烏干達參加國際商展的廠商、肯亞僑商,及外貿協會員工出席共襄盛舉,並安排貴賓切國旗蛋糕慶祝。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致詞表示,已連續2年代表台灣政府來東非地區最多僑胞的國家烏干達主持國慶酒會,很高興與在場所有台灣同胞同賀國慶。

羅震華指出,10月9日是烏干達獨立紀念日,在烏干達慶祝我國雙十國慶,別具意義。台灣跟烏干達雙邊關係在在場僑胞努力下,在經貿、NGO等領域上有豐碩成果,相信未來台烏兩國關係將更加緊密。

羅震華也說,很高興得知烏國僑胞張樹木將千畝土地碳權贈給我國援烏非營利組織「愛女孩協會」,推動烏干達環境及永續生態發展設立國際獎學金。台灣在烏干達僑商及NGO共同合作促進烏國對抗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值得肯定。

烏干達台灣商會會長周庭選表示,感謝羅大使二度代表我國政府率團來訪,並舉辦國慶酒會,散佈在全球的台商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更是台灣力量的延伸。

周庭選談及,旅烏台商涉足汽車配件銷售、農林業種植、養蠶、餐飲、住宿等行業,為當地創造眾多就業機會,愛女孩團隊駐紮在偏遠鄉村挖水井、建學校、教導弱勢婦女兒童謀生技能,大家不論身在何處都是心繫台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台灣人為榮,也讓烏國能更瞭解台灣,喜歡台灣,進而支持台灣。

旅居烏干達與肯亞僑胞、台商、台灣NGO組織、烏國友人出席國慶酒會。(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旅居烏干達與肯亞僑胞、台商、台灣NGO組織、烏國友人出席國慶酒會。(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