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克里斯多福首位女總督:致力確保與台灣邦誼

蔡英文總統今會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Marcella Althea Liburd)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會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Marcella Althea Liburd)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2023/10/10 19: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會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Marcella Althea Liburd)訪問團時表示,面對疫後經濟復甦以及再生能源推動等議題,希望繼續深化合作,為雙方人民福祉來努力,在穩健交流下有更多合作機會,讓兩國邦誼不斷提升;萊柏表示,克國也相當珍惜雙方夥伴關係,並將致力確保鞏固兩國邦誼。

蔡英文首先恭喜萊柏今年2月榮任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史上首位女性總督,並指出,萊柏總督的資歷非常豐富,在2012年曾經以衛生部長的身分來台訪問,相信相隔11年再次來訪,將見到同樣熱情好客的人民以及更加進步的台灣。

蔡英文表示,今年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建國40週年,上個月,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以特使身分前往祝賀,並且針對雙邊合作議題交換意見,持續深化兩國情誼。近年來,兩國積極拓展各領域的合作;2019年她率團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也見證兩國在農業、教育及醫療等領域豐碩的合作成果。現在,面對疫情後的經濟復甦以及再生能源推動等議題,希望兩國繼續深化合作,為雙方人民的福祉來努力。

蔡英文也藉此再次感謝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長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關注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多次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期待雙方在穩健的交流下,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讓兩國邦誼不斷提升。

萊柏表示,之前她曾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衛生部長的身分來台訪問,非常榮幸能以克國總督的身分來台正式訪問。40年前,中華民國台灣與克國正式建交,雙方建交以來,因擁有共同價值及強健的夥伴關係,邦誼不斷深化。

萊柏說,感謝台灣政府在公衛、科技、教育、農業、對抗氣候變遷及社會發展等領域的諸多協助,克國政府與人民也都相當珍惜雙方的夥伴關係,並將致力確保鞏固兩國邦誼。她提到,訪團抵達機場時,受到非常熱烈的歡迎,令她相當感動;今天早上國慶大會的遊行,也令她感到振奮。她非常期待此行所安排的進一步會面與交流;最後她再次感謝我國政府邀請來訪,並祝福中華民國台灣112年國慶與台克兩國40年的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