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台灣民主兩岸和平」背心出席國慶 宋楚瑜曝給陳建仁信件內容

雙十國慶典禮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雙十國慶典禮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2023/10/10 16:4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慶大會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穿著印有「台灣民主兩岸和平」、「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白橘配色背心,手持自己準備的中華民國國旗出席觀禮。宋楚瑜會後首訪表示,他在觀禮台上把一封信與人民的期待,交給了行政院長陳建仁,希望陳建仁能促成蘭嶼電路地下化。

宋楚瑜表示,總統蔡英文今日的演說很長,但只有兩個主題,分別為堅持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台灣海峽要兩岸和平,他也認為,更重要的是,希望人民能有更好的生活,當人民有需要時,政府會讓人民感到政府的存在。

宋楚瑜表示,許多問題都還要繼續努力,台灣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要當家作主,但也像蔡總統今日提到的,兩岸應從事有建設性的對話,來商討如何讓兩岸和平相處,因為和平是整個地區大家都關心的問題。

宋楚瑜解釋,稍早在觀禮台上交給了陳建仁一封信,內容是希望陳能了解,小犬颱風肆虐之後,蘭嶼希望電路能夠地下化,以免以後遇到風災,再遭遇斷電問題,且蘭嶼目前的港口遇到許多問題,也希望政府能趕快去處理。

而陳建仁收到信後,有稍微看了一下信的內容,之後又與宋楚瑜在觀禮台上簡短交談。宋楚瑜表示,陳建仁告訴他,「蘭嶼的事情他已經聽到了」,並說會去處理。宋也說,一個好的政府,不但要負責任,還要有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