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提藍白合比民調 宋楚瑜:國民黨2000年做假民調把我「A掉」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穿著「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白色背心出席國慶大會。 (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穿著「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白色背心出席國慶大會。 (記者羅沛德攝)

2023/10/10 16:1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慶大會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邀出席觀禮,會後受訪談及近期備受關注的在野整合。宋楚瑜表示,大家都相信民調,但國民黨從2000年就開始做假民調,「把宋楚瑜給A掉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提出「比民調」整合。宋楚瑜表示,民調只能讓大家曉得大勢所趨,現在所有的民調,都說有6成的人不滿意現在的執政當局與政府,但有哪個黨領導,被6成以上的人認可應該來接班,政治不是打麻將,贏家輪流當莊,在目前的情況下,他期盼各政黨拿出好的政見、團隊、辦法,讓老百姓過得更好,找回台灣人民的希望,也找回台灣對於民主價值的認同、信任、信心。

宋楚瑜表示,他曉得這次選舉有人提到要改成「內閣制」,他作為台灣唯一的省長,他認為,400年前年前台灣人就在這片土地創業,希望能有自由民主的生活,但是把台灣省政府廢掉後,「你看看產生了多少大問題」,大家應該要曉得,台灣要能繼續繁榮發展,就要尊重自由民主的制度,而政府的存在,是為了幫人民處理問題,這就是他以前所說的,「百姓的小事,應是政府的大事」。

針對國民黨有意找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擔任在野整合的「桶箍」。宋楚瑜說,最近大家都說了,他在2004年、2008年把親民黨帶去,交給國民黨,盼能合作完成政黨輪替,但很可惜帶過去的人,現在都不見了。

宋楚瑜強調,政黨合作不是政黨分贓,是要把人民的小事當作是他們真正的志業,「從政之大者為國為民,而不是為一黨之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