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談藍白合:政黨合作不是分贓喬位置

雙十國慶典禮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雙十國慶典禮10日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2023/10/10 18:02

〔中央社〕針對藍白合議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政黨的合作不是分贓、喬位置,到現在,沒有政黨認真想辦法提出讓大家放心的團隊;他下週將針對如何讓台灣重新找回對民主的信任、對政府的信心提出建議。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盛大舉行,宋楚瑜特別在西裝外,套上一件寫有「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白色背心,並繫上代表親民黨的橘色領帶,出席國慶大會。在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握手時,宋楚瑜不僅輕拍陳建仁的肩膀,還拿出一封信交給陳建仁。

宋楚瑜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最近蘭嶼風災,雖然政府已展開救災,但還有長遠的問題需要解決,他藉著參加國慶大會,把信以及人民的期待,交給陳建仁,希望陳建仁了解蘭嶼風災不會只有這一次,蘭嶼居民希望電路能地下化,以免未來再遭遇斷電威脅。陳建仁則回應會處理。

對於藍白合議題,宋楚瑜指出,政黨的合作不是分贓、喬位置。到現在,沒有政黨認真想辦法提出讓大家放心的團隊。民調顯示有6成民眾不滿意政府,但有哪個黨拿到6成的支持度。期盼政黨能拿出好政見、好團隊、好辦法讓人民過得更好。

宋楚瑜表示,大家都說2004年、2008年他把親民黨交給國民黨,大家合作完成政黨輪替,但很可惜,帶過去的人現在好像都不見了。政黨合作不是政黨分贓,要把人民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志業。從政之大者,要為國為民,而不是為一黨之私。

宋楚瑜指出,下週他會提出建議,如何讓台灣重新找回對民主的信任、對政府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讓台灣民主的價值,帶給台灣人和平及更好的生活。

宋楚瑜表示,今天是慶祝中華民國112年生日快樂,不需要去鑽某些特殊的意識形態,不要光講團結,結果發現,高喊團結的,心裡面有一團心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