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國慶晚宴 邱太三:台灣「自由味」讓港澳朋友選擇來台

陸委會今晚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不僅邀請在台港澳團體參加,現場更秀出超大國旗。(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今晚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不僅邀請在台港澳團體參加,現場更秀出超大國旗。(陸委會提供)

2023/10/09 22: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今(9)晚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不僅邀請在台港澳團體參加,現場更秀出超大國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表示,過去5年有將近5萬多名港澳朋友獲准來台居留,8600多人獲准定居。台灣的「自由味」與民主價值,正是許多港澳朋友們選擇這裡,開展人生新旅程的關鍵因素。

陸委會所舉辦的國慶晚宴,活動以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聲揭開序幕,包含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逾250名賓客,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邱太三指出,疫後政府積極推動健康有序交流,人員往來逐漸恢復疫情前的熱絡情景。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1到9月已有逾80萬人次港澳旅客來台,高居所有境外旅客首位。

邱太三談及,過去5年多來,有將近5萬多位港澳朋友獲准來台居留,8600多人獲准定居。111學年度在台灣就讀博碩士、學士的港澳學生人數,高達1萬1189人。

邱太三強調,台灣的「自由味」與民主價值,正是許多港澳朋友們之所以選擇這裡,開展人生新旅程的關鍵因素。陸委會將持續透過交流互動及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陸委會表示,港澳台灣同鄉會長翁裕雄、澳門台商聯誼會長簡廷在代表賓客致詞,與會人士交流熱絡,活動圓滿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