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中能登町長訪基隆市府 謝國樑盼日大學提供國際課程

日本石川縣中能登町町長宮下為幸今天(9日)率隊拜會基隆市政府,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希望日本當地大學提供國際課程給基隆的高中學子,讓基隆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歷程。 (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日本石川縣中能登町町長宮下為幸今天(9日)率隊拜會基隆市政府,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希望日本當地大學提供國際課程給基隆的高中學子,讓基隆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歷程。 (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3/10/09 14:0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日本石川縣中能登町町長宮下為幸今天(9日)率隊拜會基隆市政府,基隆市長謝國樑出面接待,並表示為了「讓基隆的孩子走出去」,希望日本當地大學提供國際課程給基隆的高中學子,讓基隆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歷程。

謝國樑提到,石川縣中能登町跟基隆市有長久的情誼,過去當地的學校也跟基隆市成功國中有姊妹校的交流互訪,「讓基隆的孩子走出去」是現在的重要教育政策,他也分享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討論未來將引進頂尖大學課程,讓基隆的高中學子就讀,若是日本當地大學願意提供國際課程,相信基隆的高中學子也會有興趣,希望讓基隆在地就學的學生就能夠獲得更好的學習歷程。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與中能登町除透過學校間的頻繁交流,2016年本市曾前往參與中能登町夏日祭典活動,體驗到華麗眩目的儀式及深厚的文化傳承,基隆市舉辦建港130年慶祝活動時,時任杉本町長也特別率團前來參與,雙方情誼歷久未衰。

謝國樑也期許,未來基隆市與中能登町兩地的互動更為緊密與融洽,藉由彼此的互訪,能就旅遊、文化藝術、觀光、產業、教育等領域能有更頻繁、密切的交流活動,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擁有豐富海洋及觀光資源的基隆,共同促進彼此的觀光旅遊持續蓬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