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忠憲自曝有中國國民黨證 PO文論析「無知即力量」這件事

學者李忠憲對於「Linbay 好油」事件及大學生犀利質疑民進黨弊案很多,提出個人觀點。 (擷自臉書)

學者李忠憲對於「Linbay 好油」事件及大學生犀利質疑民進黨弊案很多,提出個人觀點。 (擷自臉書)

2023/10/07 17: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Linbay 好油」爆出恐嚇自導自演事件,事後還秀出1張民進黨黨證,最近又有大學生犀利質疑民進黨弊案很多,「絕對權力絕對腐敗的民進黨貪汙」,向來直言針砭國家時政,曾上第一線反服貿、抗紫光學者李忠憲,今(7)日以「知識分子的責任」為題PO文,同時秀出中國國民黨黨證,語重心長道出「戰爭即和平、奴役即自由、無知即力量」。

對於近來「Linbay 好油」假訊息攻擊民進黨政府,包括國民黨政治人物、前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和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李忠憲直白說「最該譴責的就是管中閔」,一個中研院院士變成中國認知作戰的一個煽動環節,這種缺少理性的態度,完全沒有任何學術的素養,可是他又是中研院院士、前台大校長。對照管中閔,中山大學學生說自己沒有準備,但敢挑戰賴清德是勇敢,「對事情的判斷基礎都是印象氣氛、人云亦云,缺乏知識分子理性思考的能力」,也就不用太過驚訝。

李忠憲表示,很多藍白的政治人物和支持者把捍衛台灣的力量視為敵人,仇恨的態勢比正在併吞台灣的中國更加激烈。在這樣的情況下,有讀過書的人像管中閔和黃國昌,更要冷靜有邏輯思考來決定自己所屬意識形態陣營的作為與立場,怎麼反而會變成中國對台認知作戰燃燒的武器?

李忠憲分享自己學習成長經驗,他認為哲學不是一門學科,而是1種活動,這是你所做的事情。哲學就像1台洗衣機,它放入一堆熟悉的東西,然後把它轉來轉去,以1種新的方式排列,這樣就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它。

李忠憲表示,台灣兩邊的衝突是越來越激烈,背後當然有中國的因素在強烈主導,用政治和經濟利益,還有血統理論,正在為他們併吞台灣的民族主義侵略戰爭做準備。中山大學那個學生不是勇敢,而是無知,台灣現在網路的世界大概就是喬治歐威爾描寫下的1984,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極權主義國家,正在使用語言來操縱和控制大眾,使我們接受矛盾和不合邏輯的觀點,削弱理性和台灣人民的團結,最終目的就是破壞台灣的民主和自由。

「戰爭即和平、奴役即自由、無知即力量」,李忠憲貼出自己也有中國國民黨黨證,對KMT的印象就是弱智到極點:「不知道捍衛自己生存的地方,崇拜莫名其妙不存在的祖國,削弱自己的國防力量,出賣自己國家潛水艇的製造資料給敵人」;並且反諷說「本黨的知識分子不知道如何判斷言論自由,也不知道自由之家每年公布自由指數的意義,不知道台灣是亞太第1,還排在日本和德國之前」。

李忠憲貼文上還說:「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你們存在的價值就是因為我們的抵抗,等到如果萬一有一天我們被消滅了之後,你們的命運絕對比我們還要悲慘萬倍以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日到中山大學演講時,1名學生銳利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帶來的腐敗貪汙」,賴則反問「哪1個具體事件?」認為民進黨有做不好的地方就是要檢討改進,同時也希望同學評論每件案子前,先花點時間了解媒體報導是否真實?直球對決引起熱議。

該名學生事後在「中山大小事」發文,承認自己提問沒做好功課,但也強調如果執政者給大家印象是弊案很多,就是很不正常現象,她訓練自己勇於對執政當權者質疑,這一點做到了。

學者李忠憲今日發文並貼出自己也有中國國民黨黨證。(擷自臉書)

學者李忠憲今日發文並貼出自己也有中國國民黨黨證。(擷自臉書)

中山大學1名學生質疑民進黨腐敗貪污,事後在「中山大小事」發文,只是訓練自己對執政當權者,勇於質疑的勇氣,這一點她做到了。(擷自臉書)

中山大學1名學生質疑民進黨腐敗貪污,事後在「中山大小事」發文,只是訓練自己對執政當權者,勇於質疑的勇氣,這一點她做到了。(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