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新書序文惹怒台漫界 蔣萬安:漫畫深受大家喜愛

台北市議會6日進行「巿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市長蔣萬安列席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6日進行「巿長施政報告及質詢」,市長蔣萬安列席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3/10/06 23: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推出圖文自傳「漫畫柯文哲」,其自序提到,台灣漫畫都是給小孩子看,對大人來說純屬博君一笑,沒討論重要議題等引發討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施政報告,議員何孟樺詢問其看法,蔣萬安回應,他也喜歡看漫畫,對於柯的說法不認同,認為漫畫應不分年齡層都深受大家喜愛,也承諾不因政治問題,抹滅台灣漫畫基地和創作者的努力。

何孟樺表示,中央、地方政府近年支持台灣漫畫,台漫也在日本得獎連連,證明台漫一步步踏上國際舞台,蔣萬安先前接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時,也提到目前日本幾個重要漫畫獎項都由台灣創作者獲得,蔣市長在7月參加漫畫博覽會,也送台灣創作者作品給麻生太郎,表達出對台漫的支持。

何孟樺提到,柯文哲最近出版自傳漫畫,序文批台灣漫畫都是給小孩子看,對大人來說純屬博君一笑,沒討論重要議題,想知道蔣萬安的想法為何?蔣萬安則回應,不認同這樣的看法,漫畫應不分年齡層,都深受大家喜愛。

何孟樺指出,柯文哲還批評台北西門町的台灣漫畫基地都是日本少女漫畫,沒看到討論重要議題的漫畫,但台灣漫畫基地有全台最多台漫作品,重要的文化產業卻被這樣揶揄、污衊,她認為不妥。

何孟樺認為,北市府繼續支持扶植台灣漫畫產業,也希望蔣萬安別因政治問題抹滅該基地與創作者,應勇敢為他們發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表示,文化局會把西門町為重點關心的地方、蔣萬安也允諾可替創作者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