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首度喊「讓蕭美琴進總統府」 賴辦:副手人選仍在徵詢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迎戰2024大選,駐美代表蕭美琴被視為熱門副手人選之一。(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迎戰2024大選,駐美代表蕭美琴被視為熱門副手人選之一。(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3/10/06 20:3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在花蓮參香行程中,針對副總統人選向「簡單民調」,支持者熱情高喊「蕭美琴」,賴清德首度鬆口「讓美琴進總統府」,引起支持者熱情回應。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回應,選戰尚未進入副手人選實質討論,人選仍在徵詢中。

賴清德今天在花蓮一連跑了5個行程,在新城鄉協安宮參香祈福時,賴清德見到許多支持者前相挺,便詢問「下著月要總統副總統登記,我們來簡單做個民調,看看大家希望的人選是誰」;台下支持者熱情高喊「蕭美琴!蕭美琴」。

面對花蓮支持者的熱情,賴清德順勢說「有影某,那贊成的人舉手好不好」?現場民眾紛紛舉手;賴清德又說,副總統贊成蕭美琴嗎「贊成請掌聲鼓勵」,獲得台下熱情迴響。賴清德緊接著表示,蕭美琴、張美慧都很美麗,請大家「一個送進總統府、一個送到立法院,大家說好不好」。

不過,賴清德競選總部發出的新聞稿中,隻字未提這個橋段,相當低調。

對於副手話題,郭雅慧回應,賴清德是在花蓮行程與現場鄉親搏感情,幽默回應鄉親的熱情推薦,選戰尚未進入副手人選實質討論,人選仍在徵詢中,目前仍以國家希望工程願景政見記者會為主軸,並未對副手有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