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肉片「混美豬」出貨逾10萬公斤 侯辦:執政黨把關食安無能

桃園食品公司傳火鍋肉片「混美豬」,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文抨擊執政黨把關食安無能。(侯辦提供)

桃園食品公司傳火鍋肉片「混美豬」,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文抨擊執政黨把關食安無能。(侯辦提供)

2023/10/05 14:15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桃園市冷凍食品公司進口美國冷凍豬肉混雜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豬肉品,但卻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10萬多公斤肉片給下游近百商家,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曾掛保證嚴格把關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如今承諾卻破功,凸顯執政黨把關食安無能,呼籲賴向社會大眾道歉。

侯辦表示,侯友宜過去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不過民進黨政府以貿易為由強行開放,不少地方政府制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卻被行政院宣告無效。如今查獲洗產地的「偽標」豬肉,恐為冰山一角,是否還有更多未被查獲的,政府必須積極嚴查,讓民眾吃的安心。

侯辦批評,萊豬進口3年多,但卻連最基本的標示都出問題,證明源頭管理失靈,加上先前進口雞蛋洗產地的狀況,證明執政黨讓人民活在食安疑慮的恐懼中,賴清德作為執政黨主席、國家副總統,卻一再裝聾作啞,「是把人民當塑膠嗎?」

侯辦說,不論何種食品,清楚產地標示、溯源管理做到位,讓民眾明確知道食品產地,並嚴格稽查,強力為民眾食安做好把關,這是政府應盡的責任,請民進黨少花點心思在政治操作,多一點心思留意民眾食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