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會長拜會台南 黃偉哲感謝堅定守護台灣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員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右2)、本庄市市長吉田信解(右1),今日聯袂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3)。(台南市府提供)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員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右2)、本庄市市長吉田信解(右1),今日聯袂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3)。(台南市府提供)

2023/10/04 22:5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員日本加賀市市長宮元陸、本庄市市長吉田信解,今(4)日聯袂率團拜會台南市府,市長黃偉哲對於兩位市長及聯盟所傳達的堅定守護台灣情誼,表達深刻銘感在心。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由宮元陸等地方首長發起,於2021年12月23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聯盟曾於今年6月拜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時,遞交1份有關「加強台日關係暨更堅決因應中國霸權行動的陳請書」,陳情內容包括推動制定「日台關係法」。

宮元陸表示,此次是4年來也是疫情後首次正式拜訪黃市長,加賀與台南兩市自2014年締盟以來一直維持密切友好交流,甚至在疫情間的口罩與物資等交流也展現了兩市間的溫暖友誼,尤其在自己擔任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會長後,更加堅定守護與加強台日友好的決心。

吉田信解在疫情前曾在每年12月參加林百貨的摩登大遊行活動,自己則在大學時期1989年來到台灣念書。他以中文穿插台語說「自己愛台灣、也愛台南」,希望未來有機會像加賀市一樣與台南締盟。

黃偉哲感謝宮元陸市長長期支持台南農產品,加賀市是台南交情甚篤的友誼市,宮元市長於今年5月八田與一追思會時就曾來訪台南,7月份也安排加賀市學童品嚐台南新鮮芒果作為營養午餐水果,8月份還寄來加賀市小學生的手繪謝卡,備感溫馨。

黃偉哲準備當季水果文旦與紅柚給訪賓品嚐,吉田市長更以台語大讚「厚呷」。黃偉哲也介紹台南是台灣美食及古蹟之都,歡迎兩位市長明(2024)年再來參加台灣燈會、世界蘭花會議等「台南400」系列活動。

訪團成員包含石川縣議會高辻伸行議員、加賀市議會稻垣清也議長、加賀市、本庄市議會議員與職員以及僑務顧問陳文筆博士等共計28名。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日本加賀市訪賓大合照。(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日本加賀市訪賓大合照。(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日本本庄市訪賓大合照。(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與日本本庄市訪賓大合照。(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