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明天停班課圖卡提早近1小時外流瘋傳 縣府要調查究責

屏東縣政府正式公告的圖卡版本。(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正式公告的圖卡版本。(屏縣府提供)

2023/10/04 20: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小犬颱風來襲,屏東縣政府今天(4日)下午4點52分才正式宣布明天(5日)停班停課,但是相關臉書社團、學校LINE群組等,約在4點6分許、提早近1小時就瘋傳一張縣府署名的停班課圖卡,導致資訊混亂;屏縣府晚間表示,應為內部預作的圖卡提早外流,將會調查並追究責任。

今天下午在台南、高雄等縣市,宣布明天停班課後,許多屏東縣民就期待縣府也宣布停班停課,媒體詢問縣府,得到的答案是將在下午4點30分召開的災害應變中心會議討論,不料,約從下午4點6分左右起,就有一張與縣府圖卡相似度極高的圖卡在臉書社團等社群露出,接著相繼在各LINE群組等平台轉傳,連學校的親師群組也出現,剎時屏東縣明天停班停課的訊息滿天飛,媒體再詢問縣府,縣府則表示還沒有宣布。

屏縣府在4點52分正式宣布明天停班停課後,也發布了一張圖卡,經比較與社群所發布的圖卡,兩者文字幾乎相同,只是排版有些許不同,相似度九成以上。

屏縣府晚間指出,應為預作的圖卡提早外流,至於是怎麼外流的,將進行調查,此舉造成訊息混亂,也會追究責任。

提早約近一小時被瘋傳的版本。(讀者提供)

提早約近一小時被瘋傳的版本。(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