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掀起看板大戰 台灣基進怒批「柯才是台灣前進的障礙」

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今天掛起全新看板,怒批仇女柯文哲才是台灣前進的障礙。 (記者王姝琇攝)

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今天掛起全新看板,怒批仇女柯文哲才是台灣前進的障礙。 (記者王姝琇攝)

2023/10/03 17:2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掀起看板大戰,台灣基進今日在中華西路掛上新看板,嘲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執行長吳依潔表示,柯不只1次在公開場合發表涉及性別不平等的言論,其中最不能接受的是他比喻「30歲以上的未婚女人像殘障車位」。身為30歲的未婚女性,吳依潔怒批「仇女柯文哲才是台灣前進的障礙」。

吳依潔強調,這樣的言論不僅有年齡歧視之嫌,更直接打擊到性別平等的價值觀。將30歲以上未婚的女性比喻為有缺陷的「物品」,這對於所有女性,無論其年齡或婚姻狀態,都是一種不尊重。

吳依潔批評,柯文哲的性平爭議言論數都數不清,柯曾說「年輕又漂亮,坐櫃檯差不多啦」、「外籍新娘已經進口3、40萬」、「女性越多的行業越沒落」等,無形中都是在貶低女性的價值與形象。

吳依潔感嘆,柯文哲到現在仍死性不改,上週參加女董事協會論壇時,說自己擔任住院醫師,不想跟孕婦一組,否則只要女生請產假,「值班全部我在值」。又說台灣政府官員女性比例不高,但是民代女性比例很高,因為「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將女性民代連結到靠美貌獲得選票,忽視女性政治人物的專業以及能力。

吳依潔表示,她剛好就是30歲的未婚女性,也曾競選過民代。想像一下,如果柯文哲未來真的成為國家元首,這樣的仇女言論將成為台灣在國際上的形象,而女性的主體性以及能動性更將持續被忽略,台灣多年來致力於性別平權的努力恐將付諸流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