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鶯歌永福宮參拜 續推蔡政府社福政策2.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前往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前往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2023/10/03 14:11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稱讚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社會福利政策,造福弱勢民眾,並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時代規劃不夠完整,他若當選將延續蔡英文的既有規劃,例如0-6歲國家養、長照政策,「清德當選做2.0!」現場民眾響起熱情掌聲。

賴清德今天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陪同,先至新北市鶯歌區鶯歌光點美學館出席「潔地武士在鶯歌,陶瓷老街亮晶晶」活動,接著前往當地具有百年歷史的信仰中心永福宮參香祈福,受到在地民眾熱烈歡迎,紛紛高喊「賴總統凍蒜!」聲勢浩大。

他向福德正神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盛讚蘇巧慧,當地方遇到困難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巧慧有法度(有辦法)」,她總是會想方設法四處找尋解決的資源與可能,呼籲大家支持蘇巧慧。

賴清德說,自己是甘苦人出身,若有機會當總統,要和民進黨團一起做善事,照顧甘苦人,同時細數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政績,像是0-6歲國家一起養,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時代規劃更為完整,他將延續蔡英文的政策,「清德當選做2.0!」

此外,賴清德認為,國家有義務培養人才,人才多又好的話,國家就會進步,大學學費補助可減輕生活負擔,要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公平受教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在立委蘇巧慧(左2)陪同下到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在立委蘇巧慧(左2)陪同下到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台下座無虛席。(記者董冠怡攝)

台下座無虛席。(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