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潔談性平修法 :應多元共融、消除性別歧視

林志潔談性平修法,認為應多元共融、消除性別歧視。(林志潔提供)

林志潔談性平修法,認為應多元共融、消除性別歧視。(林志潔提供)

2023/10/01 19:2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今以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台灣大學校友身分,受邀出席首屆陽明交大、台灣大學、國防大學三院校聯合校友大會暨學術演講,分享性別法治觀念,談到性平修法應該要多元共融,才能消除性別歧視。

林志潔表示,近年來性別相關法律修訂的速度很快,跟30年前的法律樣貌已不可同日而語,近期也因 Deepfake、Metoo 事件頻傳,促成數位性暴力相關法律與性平三法加速修法通過。

林志潔指出,即使現在台灣性別薪資差異不大,女性在民意代表的性別佔比中超過四成,但從過去工作經驗與歷史事件來看,女性工作者在勞動環境中處境仍有許多改善空間,未來不只要加強性別法治教育,性平修法也要朝向多元共融的方向邁進。

林志潔提及,今天在繁忙選務行程中,特地從新竹北上演講,除了因為這場學術演講為陽明交大、台大、國防三院校的牙醫院所首次聯合舉辦,有不少學術人士參與,也有許多臨床牙醫師共襄盛舉。由於醫療環境中不論醫病關係或醫療職場,都可能有性平議題,盼能透過性別法治觀念的分享,消弭醫療場域中的權力不對等,進而建立友善職場與健康的醫療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