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崇顯揭約聘員工發文羞辱林志潔 竹市府:個人行為已約制

新竹市劉崇顯踢爆市府都發處都更科的約聘員工竟性羞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與八大行業連結,質疑市府縱容。(照片取自劉崇顯臉書)

新竹市劉崇顯踢爆市府都發處都更科的約聘員工竟性羞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與八大行業連結,質疑市府縱容。(照片取自劉崇顯臉書)

2023/09/26 18: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劉崇顯近期踢爆新竹市長高虹安在都更案與建商走太近等爭議,且質疑高虹安可能收取建商不當饋贈及可能有對價關係,但他也發現在都更爭議事件外,市府都發處都更科吳姓約聘人員竟在臉書對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有性羞辱的發文,更將參選人與八大行業連結,他認為這不僅是市府縱容,更認為此人是國民黨的全國黨代表,如此言論不僅損及市府形象,也是在輕視及賤踏自食其力的女性。

對此,市府都發處經了解,該員在假日非上班時間,且非使用公務資源,係屬個人行為。亦已叮嚀該員不分平假日應注意行政中立及尊重兩性平權,以維市府形象。

劉崇顯以「高市長能容忍都發處員工性羞辱他人嗎」發文提到,日前綠黨夥伴余筱菁,揭露國民黨的全國黨代表以「八大行業紅牌」、「八大行業第一指名」等言詞,性羞辱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這種行為就是在輕視、歧視、且踐踏自食其力打拚的女性。

他說,即便過去幾個月來#Metoo議題延燒許久,對於缺乏性平意識早已病入膏肓的國民黨,遲遲沒有對於此事做出回應與致歉也算毫不意外,然而,這名發文的吳先生不僅是國民黨的全國黨代表,更同時也是新竹市政府都發處「都市更新科」的約聘員工。

劉崇顯提到,吳先生至今仍高調的以「難道市民不能有市民的見解」、「不要假me too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等語,為自己的離譜行徑強辯開脫,他認為,領著市民的納稅錢在市府工作,就不僅僅只是一位普通的新竹市民,市府應要對此事做出明確的表態與處置。

他也想請問高虹安市長,做為新竹市史上第一位的女性首長,能夠容忍會公開性羞辱他人的員工在自己底下工作嗎?即便你個人與鄭正鈐委員交情匪淺,也希望不要因為吳先生曾任鄭委員的助理就包庇這種行為,別讓市府的性平意識,因為此事而蒙上一層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