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赴金門大學座談 中生盼納入健保、降低學費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日前往金門大學與10多位中生進行座談,中生反映希望能夠納入健保。(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日前往金門大學與10多位中生進行座談,中生反映希望能夠納入健保。(海基會提供)

2023/09/25 13: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秘書長邱垂正今日前往金門大學拜會,與在金大求學的10多位中生進行座談,聽取中生們的求學心得及需求。海基會指出,有來自浙江的中生反映,希望能夠將來台求學的中生納入健保,以降低面臨意外傷害時的經濟負擔。

李大維對此表示,關於中生反映納保的議題,他會跟主管機關反應,相信能在不久的未來能夠有好消息。

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今日熱情接待海基會一行,陳暢談金大建築藝術和辦學理念,由於李大維與陳建民都曾在外交部北美司服務,2人也就國際外交工作進行討論,並對招收國際學生交換意見,例如加強對東南亞學生的吸引力,以擴大招生對象。

海基會指出,李大維在座談會向中生說明海基會的功能,以及強調對中生的關懷與照顧,李親切詢問學生們來自中國哪些省市,並聽取他們心得與關心的議題。

有來自浙江的中生代表表示,他已來金門大學5年,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開放中生納保,因為在求學期間不免生病或遭逢意外,所產生的龐大醫藥費將形成經濟負擔。同時也期待台灣能開放更多的中生來台就讀,畢竟相較於歐美學校,兩岸語言相通,文化相近,但也期待能夠降低學費。

該名中生提到,金門民風淳樸,學校師長與同學們也都溫暖對待,每位金大的陸生都滿懷感謝,他個人未來也願意留在金門發展。

另外,來自福建的2位中生發言表示,去年她們發生車禍時,海基會立即前往金門表達關心,並給予急難慰問金,同時聯繫移民署,共同協助家屬前來予以照護;李大維今日也關心2位學生的恢復狀況,得知都已痊癒、健康如常。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左)今日前往金門大學拜會,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親自接待。(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左)今日前往金門大學拜會,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親自接待。(海基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