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巴西蛋流入 竹市國民黨團籲民進黨中央說清、市府加強稽查

關心巴西蛋流向,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民進黨及新竹市府負責並加強稽查。(記者洪美秀攝)

關心巴西蛋流向,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民進黨及新竹市府負責並加強稽查。(記者洪美秀攝)

2023/09/22 16: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巴西蛋已流進新竹市,黨團總召陳慶齡議員表示,勤億公司發表聲明,明顯欺騙市民及廠商,根據紀錄從6月至9月份勤億總共進600萬箱的進口蛋,全部進口蛋都做成液態蛋放置於倉庫,跟之前的說法完全不同,這不是造假喊欺騙嗎?呼籲民進黨中央說清楚,同時也要求市府衛生單位加強稽查,為市民的食安把關。

市府表示,有關勤億蛋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出旗下液蛋使用巴西蛋一事,衛生局指出該公司稱其產品為「100%國產」,按勤億蛋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轄衛生局所調查,實有替農業部代工170多萬顆由巴西蛋進口蛋品製成液蛋。另該公司又向農業部買進790多萬顆巴西、土耳其進口蛋製成調味液蛋。經初步稽查,市面尚未查獲該批產品,若有查獲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從嚴開罰。

市府表示,衛生局已密切掌握各地衛生局液蛋代工廠查核情資,依據勤億蛋品所稱,該公司所收購之巴西蛋品(已全數製成冷凍液蛋)均儲存在庫,做為公司內部日後採購全球蛋源的前期品質測試,並未挪作他用。衛生局立即與該公司所轄衛生局調閱相關資訊,追查進出貨數字及是否符合食安法規。經啟動連日稽查轄內賣場、超市、超商、市場、烘焙業、團膳工廠等場,檢視生鮮蛋品外殼完整性、有無破裂、汙垢黏附或發霉及包裝標示有無品名、原產地(國)或有效日期。該廠商產品為新竹市主要液態蛋品來源,約市佔8成,但初步查核結果,未有查獲該批調味液蛋流入市場情事。

另教育處重申,新竹市立中小學含附設幼兒園,限使用國產可溯源「洗選鮮(全)雞蛋」,一律禁用加工液蛋產品。家長可從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瞭解午餐資訊及食材來源履歷,不用擔心會吃到、使用到混合巴西進口蛋的液態蛋產品。

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政府進口了那麼多有問題的蛋,結果沒有想到這些從巴西來的蛋,居然有這麼多的問題。為了配合中央政策的蛋商們,都承受了經濟的損失,所製成的食品又影響人民的健康,這些種種損失要向誰求償?呼籲市府要加強稽查及流向,為市民食安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