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 蔡英文:盼朝野立委加速審議

總統蔡英文發文說,行政部門會積極跟立法院各黨團協調,期待朝野立委積極溝通、加速審議《最低工資法草案》。(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發文說,行政部門會積極跟立法院各黨團協調,期待朝野立委積極溝通、加速審議《最低工資法草案》。(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3/09/21 21: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及俗稱「囤房稅 2.0」的《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說,行政部門會積極跟立法院各黨團協調,期待朝野立委積極溝通、加速審議,一起建構完善的機制保障勞工權益,部給予勞工權益保障、減輕青年生活負擔,是政府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基本工資在她兩個總統任期連續8年調漲,從2016年的2萬08元,到明年將調整為2萬7470元,時薪也由原本的120元調整為183元。為了穩定及明確地調整最低工資,政府希望透過立法,將最低工資的審議規範,從法規命令提升到法律層級,並且將所需參考的社會、經濟指標納入法條中,來建構完善的機制,進一步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

蔡英文指出,《最低工資法草案》,有幾個重要特色,包含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由勞、資、政、學四方委員代表組成,藉由社會對話機制擬定具有共識的最低工資調整方案;審議所需參採指標明確入法,除了各界最具共識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列為應參採指標,明定10項得參採指標,可因應社會情勢通盤考量,並建立跨領域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完備最低工資的議決及核定程序。

蔡英文說,過去7年多來,政府持續推動各項政策,提供勞工朋友更多的支持,對於年輕朋友,也提供職訓資源來協助創業。為了回應青年世代的居住需求,行政院會今天也通過了俗稱「#囤房稅 2.0」的《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交立法院審議。

蔡英文強調,給予勞工朋友更多權益的保障,減輕青年朋友的生活負擔,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針對草案內容,行政部門會積極跟立法院各黨團溝通協調,期待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加速完成審議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