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下台 「不全聽農業部」的全國豬協理事長喊可惜:無辜

陳吉仲(左)日前回屏東為口蹄疫以來首批外銷菲律賓的生鮮肉封櫃。(記者陳彥廷攝)

陳吉仲(左)日前回屏東為口蹄疫以來首批外銷菲律賓的生鮮肉封櫃。(記者陳彥廷攝)

2023/09/21 05:48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5: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是屏東萬丹人,近期因雞蛋問題遭在野黨攻擊,請辭獲准消息傳回屏東,有農漁民間團體直說惋惜,認為他是少見學識涵養俱佳,更肯察納諫言的農政政務官,與其出身於務農家庭,深刻體會農民疾苦有關。

屏東是養豬大縣,也是遠洋漁業及養殖漁業重鎮,都與陳吉仲所轄業務息息相關。陳吉仲入閣後首個挑戰即是2015年10月遭歐盟認定台灣的漁業有IUU(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狀況所發出的警告黃牌,他親赴歐洲會商,因首度修法體質不良,得罪廣大漁民,但他挺住壓力戴著鋼盔往前衝,促成二度修法,雖然苦果仍反映在2018地方大選,但至少2019年6月成功摘牌,台灣漁業回復清白身。

漁業外,甫改選當選的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無黨籍屏東縣議員潘連周,長期與屏東藍軍較為接近,加上本次全國豬協的改選對手又是賴清德支持者,等同是在野與民進黨的前哨戰,他選上後向媒體透露「不會全聽農業部的」,對農業部在產銷及豬價上的政策,聽得出一定程度的不信任。

甫上任的表態,未料口中的「好朋友」陳吉仲竟倉皇下台,潘連周受訪時說,在陳吉仲任副主委時就已相識,認為陳吉仲是一個隨和且肯聽取社會底層農民意見的政務官,學識涵養俱佳,不會說一套作一套,農民反映政策上有不足或過頭之處,他肯察納雅言著手修改,沒有任何官僚氣,加上都是屏東人,縱使他是學者,但講的語言很接近,大家都聽得懂,早就成為好朋友。

潘連周:防堵豬瘟這塊 要給陳吉仲最正面肯定

「無辜」,潘連周指出,在防堵豬瘟這塊,他更要給陳吉仲最正面的肯定,要不是他帶領農委會一路到農業部都不鬆懈的全力防堵,台灣可能早就淪陷,口蹄疫拔針更是台灣養豬業的新頁。他說,陳吉仲在坊間有各種評價他尊重,但他認為陳吉仲是因為面對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要求平抑物價下,沒有太多著力反駁或自己主導的空間,於是肇始雞蛋事件如滾雪球般擴大,陳吉仲下台「相當無辜」,他覺得「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