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轉任參事 各黨議員對她不滿成拔官主因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降級」轉任參事,成為首位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被換掉的首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降級」轉任參事,成為首位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被換掉的首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3/09/20 23:23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驚傳人事地震,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降級」轉任參事,新任局長將由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成為首位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被換掉的首長,預計下週人事生效;據了解,因各黨議員皆對陳淑慧不滿,府方才會趕在10月4日開議前將她調整職務;民進黨議員林延鳳、簡舒培更批評,陳淑慧無法做好跨局處聯繫,甚至惹出不少風波,汰換掉她十分正確。

由於局長是第13職等,參事則是第12職等,此舉形同將陳淑慧「降級」;對於職務調整,陳淑慧表示,一個團隊在不同階段做不同的事情,僅此而已,不管在什麼部門都會盡最大能力做該做的事情,她也稱讚接任的王秋冬很有能力;至於心情方面,她則表示沒有受影響。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任何的團隊調整,都是就市政發展的分工進行整體考量。

陳淑慧上任後經歷大型活動包含台灣燈會、大稻埕夏日煙火節,但今年北市府在台北市議會新春團拜時,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詢問市長蔣萬安、陳淑慧「台灣燈會多少預算」,兩人竟答不出來,令秦慧珠認為相當離譜,甚至在台灣燈會開幕時,將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安排到最旁邊的位置,掀起風波。

陳淑慧盼能有創新作為與政績,今年將大稻埕夏日煙火節則安排週三放七場煙火,卻導致交通一度打結,引起民怨,更提出不少天馬行空的政策,導致下屬忙不完,最後向府級提案被打槍,等同讓同仁白忙一場;據了解,陳淑慧還要求接受觀光補助的單位,應回饋比補助金額還多的項目,引起大量退案,連觀傳局內部的人都不認同局長作法。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陳淑慧無法做好跨局處的聯繫,無論是和其他局處或是內部溝通都有協調問題,她自我感覺良好、活在自己的世界,沒人想和她溝通,畢竟市府是一體仍需跨單位協調,她連和議會的溝通都充滿問題,汰換掉她十分正確。

簡舒培舉例,今年台灣燈節不少議員對她所有批評,結果陳淑慧竟要觀傳局同仁蒐集哪些議員對她有意見,要點名作記號,陳淑慧種種行為在在顯示她不理解台北市的生態,現在換掉都有點太慢,另個例子是大稻埕夏日煙火節辦在週間導致塞車,市府勢必是考量再這樣下去肯定出事,才會即時停損。

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指出,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吊車尾」,觀傳局未能善盡市政宣傳之責,陳淑慧更在台灣燈會、台北花節、大稻埕夏日節等重大活動都鬧出橫向聯繫欠佳的爭議,無法替蔣加分,讓蔣認為陳淑慧是其低落施政滿意度的「首要戰犯」。

林延鳳認為,台北花節和公園處例行花季業務相抵觸、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仍無安置方案,以及明年台北燈節竟流標等,陳淑慧所留下不少沈痾,都是新任局長王秋冬需解決的課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陳淑慧無論是對內或對外做事的方式讓大家無法適應,不但有不少議員議員不滿,就連市府內部都不滿,觀傳局的人還大量離職,能理解為何市府調整人事。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表示,確實有聽說不少議員對陳淑慧有意見,包含之前市政參觀車次不夠,地方里長反彈很大,觀傳局也不為所動,對陳淑慧的異音不少,不過無論什麼職位都有階段性任務,蔣市府應是做出判斷、調整職務,相信將陳淑慧轉任參事後,仍會提供經驗與長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