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攝影官告柯文哲盜圖用於競選影片! 柯辦︰靜待司法調查

柯文哲前攝影官潘俊霖18日赴北檢提告柯文哲侵害其攝影著作權。(記者錢利忠攝;翻攝自潘俊霖臉書;本報合成)

柯文哲前攝影官潘俊霖18日赴北檢提告柯文哲侵害其攝影著作權。(記者錢利忠攝;翻攝自潘俊霖臉書;本報合成)

2023/09/18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擔任攝影官的潘俊霖,近日指控柯未經授權盜用他拍攝的照片,今天(18日)赴台北地檢署提告。對此,柯辦同日給出回應,表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潘俊霖指控柯文哲未經授權盜用他分別於2020年7月28日、2021年2月21日及4月14日拍攝的照面,刊載於柯文哲競選總統宣傳影片中。潘俊霖表示,他早就公開聲明過2015年至2020間所完成的攝影著作,未授權他人使用,並警告他人勿再侵害其著作權,柯文哲卻無視其聲明,涉嫌非法重製及盜用其所拍的3張照片做成影片,並放到網上使公眾得以點擊閱覽,嚴重侵害其攝影著作權,應負刑事責任。

潘俊霖昨晚(17日)就在臉書預告會在今天上午赴北檢提告,「我知道一個小攝影師要對抗一個政黨有難度,但這個社會需要有人站出來捍衛公平正義。這個提告捍衛的不只是我個人著作權,我想藉由這個提告讓黑心政客知道不要欺人太甚!不要再以為我只是網路發文不會面對媒體,所以每次面對我的指控就含糊帶過!」

綜合媒體報導,柯辦發言人吳怡萱今天對此表示,有關受僱者在職務期間完成的著作,其著作權歸屬在法律上有一定的規範,既然已經進入司法,就靜待司法調查。

柯文哲前攝影官潘俊霖18日赴北檢提告柯文哲侵害其攝影著作權。(記者錢利忠攝)

柯文哲前攝影官潘俊霖18日赴北檢提告柯文哲侵害其攝影著作權。(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