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華再批柯市府改規定致基泰大直釀禍 柯辦:為了選舉又在黑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右)反批,許淑華議員為了選舉又在黑,柯市府修法前後都有「監造人(方)認定」,何來刻意改成放水讓建商「球員兼裁判」?(資料照)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右)反批,許淑華議員為了選舉又在黑,柯市府修法前後都有「監造人(方)認定」,何來刻意改成放水讓建商「球員兼裁判」?(資料照)

2023/09/14 17:45

相關新聞連結:
柯文哲稱執政時修嚴鄰損規則 許淑華一一打臉轟「脫褲子放屁」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基泰大直」建案施工造成周邊民宅塌陷,柯文哲昨天說,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把法規修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批評,柯市府修正的規定給建商更多自行認定的權力,還讓都發局可以不用去會勘,是建商釀成大禍的主因。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痛批,議員為了選舉又在黑,柯市府修法前後,都有「監造人(方)認定」,何來刻意改成放水讓建商「球員兼裁判」,「議員要換眼鏡?還是換良心?」

陳智菡說,柯文哲市府版本至少往3大方向修嚴,包含明訂建商義務、明訂出認定書、明訂調查時限等,對照郝、柯市府的《處理規則》前後版本,當有損鄰爭議時,不管是柯市府修法前、後,都有「監造人(方)認定」,何來刻意改成放水讓建商「球員兼裁判」?

陳智菡解釋,在明訂建商義務方面,柯市府規則要求建方在施工前,委由鑑定機構做鄰房現況鑑定,把「得」變成「應」,明定成為建商義務,萬一發生損鄰疑義事件時,才有施工前、後的對照依據;在明訂出認定書方面,發生損鄰疑義事件時,之前《處理規則》只寫由「監造人認定」,但怎麼認定沒寫,修法後改成「都發局應通知建方會同監造方」,還要求後者製作「初步安全認定書」、「損害責任歸屬初步認定書」,同時,修法後還要求這兩份認定書,要監造方、承造人之專任工程人員簽章,以強化認定效果,才送都發局備查。

而在明訂調查時限方面,陳智菡指出,原本的《處理規則》,當發生損鄰疑義事件時,要都發局通知住戶、承造人、監造人「擇期」會同勘查損害情形,但修改後變成「14天內」要勘查有沒有違害公共安全、「30天內」做出損害責任歸屬初步認定,因為攸關公安很重要,不能「擇期」,還明訂出調查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