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有「新竹市跨年晚會」 錢康明:高虹安授意「找Jack談」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今天中午再發文稱新竹市跨年晚會是有的,且是市長高虹安授意要他找Jack談。(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今天中午再發文稱新竹市跨年晚會是有的,且是市長高虹安授意要他找Jack談。(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9/13 12:3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核彈級爆料」來了!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今天(13日)中午再發文,強調新竹市真的有籌劃「跨年晚會」,他離開市府前還移交資料,並還原整個跨年活動的籌備過程,其中明確提到市長高虹安曾授意他和「Jack」(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聯繫,並稱是「由Jack負責」,不過,李忠庭只交出6頁企劃書與相關資料,「如何辦,怎麼辦都沒說明」。錢康明這篇貼文等於直接打臉高虹安昨天聲稱曾與新竹縣長楊文科達成共識不辦跨年的說法。

錢康明在臉書發文提到:「我離職前都有,我還做了跨年資料移交,雖然資料超級世界無敵爛。」他並還原籌備跨年晚會的過程:「3/13我到職,3/27議會臨時會通過跨年晚會追加預算350萬,3/30聯絡學弟、學妹來當主持人;原本跨年是城銷處辦,城銷處提350萬預算,市長認為這預算不合理,請我也提一份,我聯繫有跨年經驗的朋友,提出一份1700萬預算,然後市長就把跨年給文化局辦,於是這筆追加預算就從城銷處變成是文化局追加的,由文化局辦跨年晚會,還是350萬。」

錢康明接著以「惡夢開始」敘述:「錢不夠沒關係,找贊助,聽說各縣市都是這樣,以新竹市電子業、建築業的實力,我有信心。市長說:『你跟Jack討論一下,選舉時他辦過造勢活動,他有經驗。』」錢康明還說,當時他心想:「很好!終於有人可以問了。」

於是,他跟李忠庭約見面,「當天Jack表示,他來處理」。錢康明說,「我很開心,Jack一定有想法,等他的後續,一定能給跨年很好的建議」、「我等的太久了,在某一次市府在一樓舉辦的記者會後,我在市長上樓時告訴市長跨年Jack一直沒有回覆我,市長說你就讓Jack處理」。

「應該是隔天或兩天後,Jack約我見面」,還說「就跟你說我來處理」,「Jack約我到大同路一家咖啡廳見面,我忘記名字,就是Anny主任在哪裡有儲值的那家(Jack說的)。Jack給我一份『企劃書』(6張A4單面列印),告訴我這是企劃書,新竹縣市應該會合辦,新竹縣辦演唱會,新竹市放煙火,還在喬。」

「我實在等的太久太久了,再打電話給Jack,詢問新竹縣聯繫窗口的事,Jack請我跟戴處長(應是指新竹縣交通旅遊處長戴志君)聯絡,我立即跟戴處長聯繫,他也不是很清楚,還沒有交辦下來。」

錢康明說,應該是桃竹竹苗平台會議後,「戴處長跟他說,由新竹市辦晚會,新竹縣放煙火(咦,反過來了,原本還想放煙火比較輕鬆),地點在左岸公園」。

「變成新竹市辦晚會,天啊!再問Jack誰辦?Jack說通常由電視台來辦,也請我和Anny商量,由電視台來處理跨年」,「我跟Anny一聊,是我們要打電話一家一家去問嗎?兩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錢康明在中文寫:「當然答案還是Jack會處理。而且Jack明確告訴我,叫我不要再管跨年的事。」

但錢康明強調,他不管,因為他到議會怎麼報告,「跨年辦不成算文化局的,辦不好算文化局的,算新竹市政府的,誰會怪Jack」?

不過,除了議會知道、文化局知道,他私下邀約的新竹市表演團隊知道,好像還沒有對外公布今年有跨年晚會,「也許跨年會因為準備不及停辦。但是沒有停辦,他離職時都還沒有停辦(那份唯一的企劃書我還列入移交)」,至於高虹安說的2023跨年晚會停辦是在他離職之後的決定,是在他「夢到擋人財路」之後「停辦」的。

錢康明說,他很後悔,如果「按部就班」做事,「今年新竹市會有跨年晚會的,而且會有新竹市的表演團隊上台表演的」。他也和「已被去職」的副市長蔡麗清一起去了解過去新竹縣怎麼辦跨年晚會,不希望新竹市的跨年晚會開天窗,他們獲取了很好的經驗,但什麼事都沒做。「因為Jack說他會處理,叫我不要管跨年,於是跨年晚會,一直到我離開,文化局的進度是0,新竹市民們,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錢康明回憶,Jack交給他的那份企劃書,「9/7(四)有移交給文化局邱秘書,請她要代轉給欣耀副局長。但邱秘書:就這樣!我:是的。邱秘書:誰辦?我:我不知道。邱秘書:那我們之後找誰?我:嗯...找市長室Anny主任,她應該會知道」。

錢康明這篇貼文除還原新竹市是有跨年晚會的,也證明跨年晚會是由高虹安授意男友李忠庭處理的,而李忠庭在市府並未擔任任何職務,卻可涉入參與跨年晚會活動及標案,恐怕已是干預市政的鐵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