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資深議員張瀞分103歲母親告別式 紀念碗祝福眾人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表示,母親去世前特別叮嚀子孫趕製百歲壽碗粉贈到場親友。(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表示,母親去世前特別叮嚀子孫趕製百歲壽碗粉贈到場親友。(記者歐素美攝)

2023/09/11 12: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的母親張林隊辭世,享壽103歲,今天舉行告別式,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致意,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中縣長廖了以、前台中縣議長顏清標、張清堂、現任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與多位議員和地方人士等出席公祭,堪稱福壽雙全。

張瀞分說,其母親辭世前4天身體仍健朗,卻叮嚀子孫要幫忙做百歲壽碗分送大家;壽碗上寫著「百歲成『林』,積福成『隊』」,紀念逝者之名,也祝福「老人家呷百二、小孩子好搖飼」,今天出席公祭者每位皆獲贈一個紀念碗。

103歲張林隊辭世,家人今天在家祭和公祭會場播放紀念影片,道出對她的不捨,張瀞分也寫下對母親的思念,「希望下輩子還是您女兒」。

張瀞分為國民黨市議員,1978年首次參選、當選豐原市民代表,4年後更上一層樓,當選第10屆台中縣議員,並連任至第15屆;2005年轉戰豐原市長,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成為首任豐原區長;2014年再投身第2屆台中市議員選舉並當選,本屆以79歲高齡連任,成為全台年紀最長的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