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市府又稱合法房屋認定要件不只門牌 民進黨:遺憾立場一變再變

副總統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左,中福84號)。(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左,中福84號)。(資料照)

2023/09/07 17:2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遭控違建,新北市政府昨稱所有權人可申請認定合法,今又說,不論新增或既存,違建就是違建,「合法房屋」認定要件不是只有門牌一項。對此,民進黨批評,新北市府若是為了製造賴清德老家是違建、申請合法房屋證明困難的社會輿論,做出與法令不合的發言,是完全違背行政中立,甘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打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稍早又改口稱賴清得老家就是違建,他要提醒,侯友宜目前是新北市長,市府各局處及發言系統應該就法論法,說法勿一改再改,一變再變,把權責機關依法行政認定的事宜淪為選戰攻防的議題,不僅有違行政中立原則,市府立場和態度更是自相矛盾。

卓冠廷表示,賴清德主席上午受訪時已經說明的相當清楚,老房子是他出生前就有的家,是礦工的工寮,在民國60年台灣實施建管法令之前就存在,在民國60年左右也拿到84號的門牌號碼。

卓冠廷認為,新北市政府都有賴清德老家的資料,包括市府當初發給門牌號碼的日期,是不是在區域計畫開始實施的民國70年2月之前,市府也可以立刻調航照圖證明,很多的行政作為,市府都可以做,以盡速釐清社會疑慮。

卓冠廷質疑,市府發言人今日竟稱「合法房屋認定同時必須具備很多要件,不是只有門牌一項」,但《新北市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載明,民眾申請合法房屋證明只需要八項資料中的一項即可,明顯跟發言人的說法相違背。

卓冠廷認為,新北市府發言人若是為了製造賴清德老家是違建、申請合法房屋證明困難的社會輿論,做出與法令不合的發言,是完全違背行政中立,甘願做侯友宜的打手,這點非常不妥,並且與昨日地政局、工務局說法不同,實在無法理解。

卓冠廷強調,民進黨的態度很清楚,就是若有任何疑義,會全力配合新北市府及相關單位認定來處理。賴主席上午受訪也強調,如果有需要配合,包括各種提供資料或者進行怎麼樣的程序,都願意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