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拋滿65歲健保全額補助 民進黨:連新北都沒照顧還想騙全國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記者張嘉明攝)

2023/09/05 16: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昨晚預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將有重大宣布,稍早揭曉,侯提出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各界原以為侯友宜是決定辭市長,結果是戀棧市長不做事,新北市長者福利六都墊底,侯連新北長者都照顧不好,還想騙全國。

林楚茵指出,去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期間一再主張補助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敬老禮金增加到1600元,並以增至2000元為目標,還有增加敬老愛心卡的點數及搭乘愛心計程車等老人福利,但侯連任至今什麼都沒做,對長者需求視若無睹。

林楚茵說,侯友宜市長任內就沒有好好照顧65歲以上長者福利,對民進黨議員強力爭取的建議也置若罔聞,現在為了選總統卻誇口說重視長者,為了救選情開支票、騙票,很快會被看破手腳。

林楚茵表示,2018年蘇貞昌、2022年林佳龍競選市長都提出長者免費裝假牙政策,計劃市府每年編列5億元預算,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但侯市長的回應卻始終消極被動,一再以「保住真牙」、「補助弱勢」才重要為由否決這項福利政策,衛生局長陳潤秋還嗆說,「不要為了選舉編造謊言、誤導民眾,照護民眾健康要務實符合需求與世界潮流,不是開選舉支票撒錢。」這番話可說是侯市長穿越時空打臉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林楚茵指出,新北市長者福利可說是六都墊底,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有71萬人口,新北市敬老卡只有480點,至今只提供長者搭乘北北基地區的公車、台鐵及捷運,對照台北市敬老卡可搭愛心計程車,不分搭乘車資高低,每趟次最高補助從50點提升至65點;林佳龍去年更主張敬老愛心卡要納入計程車搭乘,點數從480點增加到600點,侯友宜完全都沒做,這樣叫做侯友宜最照顧長者?侯友宜連新北的長者都照顧不好,還想騙全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