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思公司爭議 侯辦質疑圖利特定廠商:農業部專案進口當「巧門」

陳柏翰強調,針對超思公司爭議,農業部至今對外界質疑解釋不清,民進黨這種「試圖圖利特定廠商、讓政府淪為企業門神」的案例已不只一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陳柏翰強調,針對超思公司爭議,農業部至今對外界質疑解釋不清,民進黨這種「試圖圖利特定廠商、讓政府淪為企業門神」的案例已不只一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3/09/04 20:09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針對蛋商「超思公司」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陳柏翰今(4)日批評,參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超思公司資本額根本不合格,但當時的農委會(現為農業部)卻以專案進口方式作為「巧門」,還給予上億補助,他質疑這莫非又是民進黨繼「千億海水採礦」、「小吃店接16.5億快篩訂單」後,又一樁試圖圖利特定廠商、發國難財的弊案?他呼籲檢調主動介入查清。

陳柏翰說,根據《投標廠商資格與特殊或巨額採購認定標準》規定,政府辦理特殊或巨額採購,投標廠商的實收資本額不低於招標標的預算金額10分之1,雖然這次蛋品進口是專案執行,但參酌這項規定應也合理,超思進口8814萬顆雞蛋,應已超過巨額採購所規定一億元的標準,資本額理當也該要達千萬以上。

陳柏翰指出,超思50萬資本額,成立僅一年,卻能拿政府1.75億元補助、進口8814萬顆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相較於其他進口商資本額動輒上千萬至上億,顯得不合理,且按照政府採購法,超思的資本額不符合規定,「當時的農委會卻以專案進口方式作為『巧門』」,還給予上億補助,他呼籲農業部盡速公布當時的遴選標準及採購合約。

陳柏翰強調,農業部至今對外界質疑解釋不清,民進黨這種「試圖圖利特定廠商、讓政府淪為企業門神」案例不只一樁,此前有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快篩試劑訂單、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德國空殼公司「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簽訂「海水採礦聯合開發投資案」合作備忘錄案例。

陳柏翰批評,民進黨執政近8年,政府圖利特定廠商傳聞從未間斷,侯友宜已承諾,若當選將成立新的「特偵組」查弊,終結貪腐與黑金,重建清廉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