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密賴清德「甜食控」 潘孟安爆:開會冰箱偷藏「這點心」

潘孟安形容,賴清德就像是一個「發動的引擎」,推動著大家往前進。(資料照)

潘孟安形容,賴清德就像是一個「發動的引擎」,推動著大家往前進。(資料照)

2023/09/03 06:4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嗜甜喜好眾所周知,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爆料,賴清德很喜歡吃甜食,「一年四季都會吃冰棒」,但被告誡不要吃太甜,所以賴會在冰箱裡偷放紅豆粉粿冰棒,再偷偷拿出來吃,也會分享給一起開會的人吃。

賴、潘兩人於2005年到2010年間同時在立法院內擔任立委,當時賴清德為民進黨黨團的幹事長,在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後,將黨團幹事長一職交接給潘孟安。2014年潘孟安就任屏東縣長後,兩人更在地方共同推動許多政績,淵源頗深。

與賴清德私交甚篤的潘孟安,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深談與賴清德相識相知的淵源。潘憶及,他進入立法院時,賴清德已是國會的政治明星,對於菜鳥同事很有耐心,時常提攜後進,也教導許多新科立委議事攻防以及政治策略。

潘孟安說,賴清德就像是一個「發動的引擎」,帶領著黨團往前,「我可以看到他怎麼在主持過程,把歧異化為共同意見,當黨團幹事長那時候就是超級強棒」;他回憶,每當修法有不同意見,賴清德總能調和鼎鼐,處理都會、偏鄉、農漁地區的不同立場,讓國家政策符合均衡發展。

潘孟安還加碼爆料,外人眼中以為賴清德不苟言笑,其實賴是很貼心的,而且私下喜歡講笑話,閒聊會突然說「我講一個笑話給你聽」,即使潘孟安常常吐槽你說的笑話不好笑,賴清德仍常在許多場合興高采烈地和大家分享,這是一般人比較少見的赤子之心。

潘孟安說,賴清德對他而言就是亦師亦友,「他是我的大哥,也是我的好兄弟,更是我從政上的導師,無論未來的過程如何,我都會陪伴他,繼續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