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AC年度峰會聚焦「抗中挺台」 林昶佐力邀明年來台舉辦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於捷克布拉格舉辦年度峰會,立委林昶佐獲邀與會。(立委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於捷克布拉格舉辦年度峰會,立委林昶佐獲邀與會。(立委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9/02 19:1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年度峰會本月1、2日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召開,聚集30國、逾50位國會議員共商中國議題,以及應如何以更多行動支持台灣,我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也受邀與會。林昶佐於1日會後記者會強調,民主國家合作對抗獨裁政權的重要性,也邀請IPAC峰會明年到台灣舉辦。

林昶佐國會辦公室今(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IPAC於捷克布拉格召開為期兩天的年度會議,來自30個會員國、逾50位國會議員齊聚,聚焦討論如何以更多行動支持台灣、因應中國「一帶一路」的替代方案、支援受中國壓迫的民族等。會中也宣布,今年有肯亞、菲律賓及巴拉圭三國正式加入IPAC。

首日會後記者會上,擇出7位國會議員代表發言,包括歐洲議會德國籍綠黨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比利時聯邦眾議員寇拉提(Samuel Cogolati)、肯亞國民議會議員卡塔納(Paul Katana)、菲律賓眾議員阿馬通(Adrian Amatong)、巴拉圭參議員納卡亞馬(Eduardo Nakayama)、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及我國林昶佐。

林昶佐在記者會上強調,民主國家合作對抗獨裁政權的重要性;他並感謝IPAC各國代表,除了在自己國家推動挺台法案,也促成各國國會拜訪台灣,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林昶佐也表示,身為閃靈主唱,他曾多次在布拉格開唱,也曾力邀知名捷克樂團「宇宙塑膠人」(The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 PPU)來台演出,促進了台捷音樂文化交流。現在他成為國會議員,更能見證台捷成為緊密的夥伴,共同守護自由民主與人權。他感到非常榮幸,也感謝捷克人民對台灣的支持。

林昶佐也邀請IPAC峰會明年到台灣舉辦,台灣將會熱烈歡迎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友台國會議員。

此外,林昶佐也分享,他因閃靈主唱的身分,私下與各國國會議員多了許多有趣的互動,包括加拿大、菲律賓、韓國、日本等多國代表,都紛紛來找他自拍;瑞典國會議員、同時也擔任IPAC共同主席的傅賽酋(Joar Forssell,另譯佛瑟爾)更長期追蹤閃靈的音樂,還秀出他過去參加演唱會的重金屬裝扮照片,並力邀再次到瑞典開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