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宗教團體 蔡英文:長照2.0重要幫手

蔡英文總統出席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記者蔡宗勳攝)

2023/08/25 12: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內政部第47屆宗教團體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嘉義縣棒棒積木飯店舉行,蔡英文總統任內首度與會,感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強調宗教團體是長照2.0政策很重要的幫手;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說,將成立宗教禮制司,盼宗教界持續支持社會公益。

今天的表揚活動由朴子電音三太子熱鬧開場,展現傳統與創新結合,蔡英文總統、內政部長林右昌、民政司長呂清源、總務司長施明賜、會計處長徐守國、參事梁國輝、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蔡易餘、王美惠等人到場。

表揚大會分二大獎項,「宗教公益深耕獎」有13個宗教團體獲內政部表揚,嘉義縣新港六興宮、溪口開元殿、梅山玉虛宮連續10年以上獲獎以及新港奉天宮累計10次以上獲獎;「宗教公益獎」今年共有161個宗教團體獲內政部表揚。

蔡英文指出,恭喜獲獎宗教團體,謝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尤其獲得公益深耕獎團體,長期投入公益逾10年,精神令人欽佩,包括提供安心課輔、成立食物銀行、捐贈救護車等,且疫情期間發揮安定民心力量,也捐贈各種物資幫助民眾度過疫情挑戰。

蔡英文進一步說,宗教團體是長照2.0政策重要幫手,許多團體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隊照顧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政府大力推動長照,預算從2016年54億元增加至今年647億元,明年更會達到876億元,雖然宗教信仰不一定相同,但關心台灣、愛這塊土地的心是一樣的,感謝宗教團體和政府一起照顧長者。

蔡英文強調,宗教團體行善不分你我、不分族群。同樣,政府施政也落實公平正義,持續推出疫後減壓政策照顧人民,包括TPASS通勤月票、300億元租金補貼等,明年也會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讓公私立大專院校學費差距縮小,還有公私立高職也會全面免學費,落實教育平權。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頒發「宗教公益獎」給嘉義縣梅山玉虛宮。(記者蔡宗勳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頒發「宗教公益獎」給嘉義縣梅山玉虛宮。(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記者蔡宗勳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