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拋世代和解 綠議員細數柯歧視言論:根本放火喊救火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柯文哲任台北市長任內砍敬老金,甚至還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充滿歧視言論,還敢大談世代和解,根本是放火喊救火,是真正撕裂台灣社會且滿口謊言的政客。(取自林延鳳臉書)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柯文哲任台北市長任內砍敬老金,甚至還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充滿歧視言論,還敢大談世代和解,根本是放火喊救火,是真正撕裂台灣社會且滿口謊言的政客。(取自林延鳳臉書)

2023/08/24 20: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召開「全民參與2.0 四葉草運動」,訴求世代和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質疑,柯文哲任台北市長任內砍敬老金,甚至還批年輕人搞意識形態、充滿歧視言論,還敢大談世代和解,根本是放火喊救火,是真正撕裂台灣社會且滿口謊言的政客。

林延鳳表示,柯文哲擔任市長任內於2016年停發重陽敬老金,2018年還用「貪婪老人、沒拿到1500就不爽」對長者污名化,當議會制訂自治條例竟還提覆議、聲請函告無效,抵賴到最後一刻。

林延鳳質疑,柯文哲2021年面對議員質詢核四問題,竟還指控「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轉移自己立場不一的焦點,將對他不利的批評意見貼標籤,更不要說這種對世代污名、屢出狂言的政治人物,過去對女性、身障者、部屬還有特定領域如指「搞藝術不入流」的失言,皆在撕裂社會,怎有臉談「世代和解」?

林延鳳說,柯文哲2015年被媒體問及「休假在家是否有陪小孩」,竟脫口「我大女兒自從被我打過後,就不跟我講話了」,去年陳佩琪還在媒體專訪時淚訴「柯文哲沒給她支持」、「給她最大的支持反而是台大醫院的精神科主任」,痛批柯對外誇口自己不做家事、從未幫三個小孩泡牛奶,連嚴肅的「家暴」問題都能「開玩笑」對外炫耀。

林延鳳批評,柯文哲今天說「要在家客廳就能完成的社會運動」,聽來極度諷刺,因為在柯文哲家裡看來不是社會運動而是冷漠相對,雖拋出「世代和解」,但他過去對內對外、對上對下,在家、在議會、在「充滿內鬥」的柯市府與民眾黨內,柯文哲都不和解。

林延鳳分析,柯文哲現在是因民調走低才開始叫年輕支持者,以「和解」之名向長輩拉票,形同要年輕人當他「間接騙票」的「車手」,完全就是把這種至高的理念變成政治操作的工具,「和解」這兩個字從他口中說出,真是極大的諷刺和侮辱,必遭致選民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