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無畏中國軍演赴金門紀念823 黃澎孝:堪比澤倫斯基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金門主持823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前往金門主持823戰役勝利65週年追思祭悼典禮。(資料照)

2023/08/24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赴金門紀念823之際,中共昨日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砲兵分隊將於8月24至25日在福建省沿海興化灣海域展開實彈射擊訓練。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蔡英文以總統之尊和三軍統帥的身分,在中國火砲射程內,簡直堪比澤倫斯基般的勇氣十足。他更直言,別以為勾結幾個台軍敗類,隔海一搭一唱,就能夠「裡應外合」的嚇倒勇敢的台灣人好嗎?

黃澎孝在臉書PO文表示,在8月19日中國東部戰區宣佈要進行所謂「全向圍台軍演」時,退役少將栗正傑居然「驚稱」,此次環台軍演是一場「奇襲」,中國的嘴砲大軍接著以栗正傑的「驚恐」為梗,大肆吹噓「19日早上9點,東部戰區公佈了軍演信息,到了12點,中國軍機就抵達台灣周邊海域飛行」。宣稱「如果此次並不是軍演,而是一場實戰,開戰3小時之後,大陸軍機就到了台灣上空,台軍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應時間可言!」

黃澎孝指出,政戰退役上校賴岳謙甚至在21日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還自以為是共軍發言人般的宣稱:這次中國軍演反而比「劃出軍演區」的威力還要大。因為「他什麼時候來、在哪舉行、到什麼時候結束,你都不知道,解放軍掌控所有的主動權」。事實上,一個號稱堂堂聯合國五常之一的「大國」,舉行演習怎麼可能像賴岳謙所說:「他想來,他就來了!」如此這般公然無視國際規則的無知野蠻行為?

黃澎孝續指,蔡總統823「竄訪」金門的行程,居然在前一天,就由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公開在記者會上全盤「洩密」了!蔡英文以台灣總統之尊和三軍統帥的身分,在中國火砲射程內,從容不迫的活動行程,簡直堪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般的勇氣十足,絲毫不給軍演中的解放軍一丁點面子啊。

黃澎孝直言,這意謂著中國演戲般的軍演,不但台灣的總統沒在怕!台灣人民連最敏感的股民也都沒有在怕的啦!別以為勾結幾個台軍敗類,隔海一搭一唱,就能夠「裡應外合」的嚇倒勇敢的台灣人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