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在野「三隻小豬」各自問題 邱毅:民眾由期待轉為討厭

前立委邱毅發文分析郭台銘(左起)、侯友宜、柯文哲身上最大的問題,並指民眾對三隻小豬已由期待轉變為討厭,甚至有不少人認同大選已進入垃圾時間,賴清德已經可以躺著當選。(本報合成,資料照)

前立委邱毅發文分析郭台銘(左起)、侯友宜、柯文哲身上最大的問題,並指民眾對三隻小豬已由期待轉變為討厭,甚至有不少人認同大選已進入垃圾時間,賴清德已經可以躺著當選。(本報合成,資料照)

2023/08/24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以《三隻小豬》的童話故事為比喻,喊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起合作,打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這隻「大野狼」,引發外界熱議。前立委邱毅對此發文分析侯柯郭身上最大的問題,並指民眾對三隻小豬已由期待轉變為討厭,甚至有不少人認同大選已進入垃圾時間,賴清德已經可以躺著當選。

邱毅在臉書發文,針對侯柯郭身上最大的問題進行分析,他表示柯文哲面對的大危機是年輕選票流失,但柯似乎並無自知之明,還是像過去一像,吹牛不打草稿,成天說空話胡扯,頻頻失言,只批評沒對策,只攻擊沒邏輯,邱毅認為「無怪乎他的年輕支持者轉向賴清德,支持度明顯下滑」。

邱毅指出,侯友宜背後有個國民黨支撐著,這就是他的基本盤,至少20%,可惜國民黨也像極了南明腐朽朝廷,高層被朱立倫和金小刀把持著,只要奴才不要人才,這也成了侯友宜的大包袱了。邱毅認為,國民黨最大的問題是老大心態,堅持只能坐定正位,再由他來挑選副手,你只能曲意逢迎,擦脂抹粉,不能有一丁點批評,美其名曰團結。

邱毅也指出,目前大家預測,明年1月13日大選結果揭曉,現在的領導層都得下台,因此跳船潮是難以避免的。並指在這種氛圍下即使侯友宜想去喝團結大咖啡,來個在野三人整合,也抵擋不了來自金小刀的阻力。但這尊瘟神,也是侯友宜三顧茅廬自己請來的,怨不得別人。

邱毅也表示,郭台銘真要邊緣化,甚至泡沫化了。他表示昨日郭的選舉動作做足,各媒體都有他的大幅廣告,但是他還是不宣布參選。邱毅認為,「選民本就沒有耐性,扭扭捏捏,猶抱琵琶半遮面,欲迎還拒,搞撲溯迷離,選民會由喜歡,期待,不耐,到討厭,最後漠然,就覆水難收,神仙難救了」。

邱毅也提到,他不知道郭台銘的決策幕僚是誰,但從四年前,他連沈富雄都敦請到總部請益,就可判定他的識人之明有大問題了。他也說9月13日就得登記連署,連署前要找副手,要組織後援會,諸事都待啓動。但郭台銘不宣布參選,這些都無法真的動起來。邱毅說「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幾千年前曹劌論戰如此,現今又有何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