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籍金門縣長陳福海陪郭台銘拜廟 柯文哲:民眾黨是柔性政黨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到台北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並發表談話與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到台北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並發表談話與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23/08/23 15: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眾黨籍金門縣長陳福海昨陪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赴金門烈嶼三玄宮參拜;陳福海受訪表示,每個總統參選人都有提出金門相關的政策,只要對金門有利的政策,他們都支持。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指出,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大家理念比較相近結合在一起,他不贊成政治上壁壘分明,「所以我覺得這沒有什麼」。

柯文哲以民眾黨主席身份今率黨公職赴忠烈祠,在管理人員引導下,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獻花,隨後率同陪祭及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隨後步出忠烈祠外接受媒體聯訪並發表談話。

媒體關切陳福海昨陪同郭台銘參拜,且被目擊兩人十指緊扣,而民眾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嘉將昨日則去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而陳福海、吳嘉將都是民眾黨員,兩人舉動也引發外界聯想。

柯文哲說,這個態度也是對的,台灣民眾黨基本上是柔性政黨,大家理念比較相近結合在一起,另外就是他個人不太贊成政治上壁壘分明、非常肅殺,誰跟誰就不行,「我們比較自然,所以我覺得這沒有甚麼」。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稱,前總統李登輝曾教他「兩國論」提到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提一點,此番言論遭到台聯祕書長周倪安批評是順中共的意,汙衊李登輝。

柯文哲表示,李前總統處理兩岸關係十幾年,也會按照局勢變化,提出他智慧的見解,「我倒覺得他會這樣講,有他有智慧的地方」,解決問題優先,爭議擺到後面去。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在直播中表示,希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人能好好合作,為此他還願意「下跪」。

對此,柯文哲表示,館長太憂國憂民了,「時間到,問題都會解決」,不用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