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設金門和平倡議基金 喊話北京「正視中華民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今日中午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金門場,並在致詞時表示,他將投入2000萬美金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圖左為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記者黃靖媗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今日中午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金門場,並在致詞時表示,他將投入2000萬美金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圖左為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記者黃靖媗攝)

2023/08/22 13:30

〔記者黃靖媗/金門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中午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金門場,致詞時強調,他將投入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推動創設「兩岸和平協商辦公室」、「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並負起民間版「文化總會」的責任,重建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兩岸斷絕的文化交流關係。

「主流民意大聯盟」金門場今日中午在金門盈春閣餐廳席開80桌,大約有800多名支持者與會,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立委陳玉珍,以及多位金門縣議員都到場支持。

郭台銘致詞時先向北京當局喊話,「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持續以武力脅迫台灣接受統一只會適得其反,台灣的主流民意就是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願望,這也是兩岸未來可以回到互助共榮的基礎,他不樂見兩岸持續愈行愈遠,讓親者痛、仇者快。

郭台銘接著指出,和平不能停留在想像與口號,需要有穩健的規劃與具體的執行方案,因此他今日進一步提出「金門和平倡議」,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初步以2000萬美元做為起始基金,推動8大事項。

郭台銘說明,8大事項包含建立在金門建立常設「兩岸和平協商辦公室」,以民間立場推動、聯繫兩岸之間以和平為目的的會談與交流事務;建立「兩岸和平戰略研究院」,延聘學者專家,組成金門和平倡議的智庫機構,研究院下設科技論壇、經濟論壇與軍事論壇,推動兩岸學術研究機構與學者的接觸交流;建立新媒體平台,蒐集並傳播全球有利推動兩岸和平的訊息;推動兩岸學術研究機構與智庫專家學者的對話,模擬未來推動兩岸和平協商的場景與變數推演;與世界各國和平組織建立關係及對話,爭取國際支持。

此外,郭台銘指出,基金會也將在各大學院校捐助設置和平講座課程與獎學金,鼓勵學院與學子投入兩岸和平對話研究,此項目將和金門大學展開固定合作項目,並以金門大學為主推中心;在美國和日本重要學術院校推動設立「和平講座」,並在美國與日本重點研究智庫機構獎勵與推動兩岸和平協商研究,鼓勵美中台日以兩岸和平對話為目的的學術交流;基金會也兼具民間版「文化總會」的職責,將重建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兩岸斷絕的文化交流關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22日到金門,發表「金門和平倡議」,他表示,將以2000萬美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22日到金門,發表「金門和平倡議」,他表示,將以2000萬美元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