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漁權會理事長郭瑞昌病逝享壽70歲 一生衝撞體制守護鄉土

南市漁權會理事長郭瑞昌生前致力於捍衛本土文化及守護鄉土,本月9日驚傳病逝,享壽70歲。(資料照)

南市漁權會理事長郭瑞昌生前致力於捍衛本土文化及守護鄉土,本月9日驚傳病逝,享壽70歲。(資料照)

2023/08/14 17: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漁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郭瑞昌,一生勇於衝撞體制,不畏強權,致力於捍衛本土文化及守護鄉土。本月9日驚傳病逝,享壽70歲,將於8月18日上午8時在安南區城北路住家舉行公祭。

郭瑞昌生前關心三七五佃農、漁民權利, 積極爭取南市2-7道路北移,保留土城鹿耳門聖母廟講經堂,節省龐大建設經費,近年則投入爭取台61線南延案。他出身鄉土,但能隨口吟誦台語七字詩詞,也積極參與地方文史營的推動。

2017年9月,台江國家公園的城西防風林,部分用地原劃為城西掩埋場用地,他強力反對將台江國家公園變成掩埋場。在一次會勘過程中,他一度拿出「台江垃圾國家公園」海報表達抗議。他說,「可以把垃圾場劃入做為國家公園,但絕不能把國家公園劃出當垃圾場用」,理由鏗鏘有力。最後,在地方的反對下,城西防風林得以完整獲得保留,也是目前台江國家公園陸蟹─兇狠圓軸蟹最重要的棲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