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發展核武 阿扁:如果有也是在兩蔣時代

陳水扁被指控在任內發展核武,他晚間澄清,如果台灣有核武也在兩蔣時代。(資料照)

陳水扁被指控在任內發展核武,他晚間澄清,如果台灣有核武也在兩蔣時代。(資料照)

2023/08/12 20: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媒體報道美國曾任「美國科學家聯盟」(FAS)會長30年的史東(Jeremy Stone)在新書中,指控陳水扁在2004年發展核武,陳水扁晚間回擊是子虛烏有,並強調如果台灣有發展核武也是在兩蔣時代。

阿扁的澄清新聞指出,史東曾在他任內來台訪問,目的想居中牽線兩岸會談,最後也沒有下文,兩人會晤時,根本沒有談到發展核武議題,更別說史東曾力阻台灣發展核武。

陳水扁說,他在任內主張非核家園並停建核四,8年任內從未有發展核武的想法與作為,反觀1970的4月24日時,訪美遇刺的蔣經國,還特地去加州看蔣家的「核武計畫」,如果台灣有發展核武也是兩蔣總統任內。

何況,揭發1988年張憲義叛逃事件的,正是時任「輪椅立委」吳淑珍的特別助理陳水扁所接獲的情資。

張憲義曾是我國陸軍上校,他的專長就是核子工程,他曾參與中山科學研究院的核武研發,但他隨後被美國人勸誘為內諜,將相關情報交給美軍而被我國視為叛國者,1988年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安排下潛逃至美國並取得美國國籍。

陳水扁說,面對張憲義叛逃事件,他當時勇敢挺身而出,他才是台灣核武終結者,那已經是1988年的事,因此史東新書所說嚴重失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