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4周年黨慶 時力贈花籃盼柯文哲「黑白分明」

今日為民眾黨4週年黨慶,時代力量贈送柯文哲印有「不止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的祝賀花籃。(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今日為民眾黨4週年黨慶,時代力量贈送柯文哲印有「不止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的祝賀花籃。(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8/06 13:1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今(6)日慶祝4周年黨慶,時代力量贈送花籃,祝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止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諷刺意味十足。時力黨主席、立委王婉諭透過臉書發文說,1個自詡「超越藍綠」的政黨,一旦複製民進黨、國民黨的老路,與黑金靠攏,傷害的不只是民眾黨自己,更傷害了超越藍綠的願景,傷害了人民對第三勢力的期盼。

「現在不是民進黨執政嗎?為什麼要批判在野黨?」王婉諭表示,這陣子以來,有些朋友對於她批判柯文哲、民眾黨感到不解,今天祝賀民眾黨4週年黨慶的花卡,最能回答這個問題。

王婉諭表示,「超越藍綠」不是1句口號,超越藍綠背後有著具體的願景,人民希望打破藍綠兩黨和黑金勢力共治的高牆,所以支持超越藍綠,而1個自詡「超越藍綠」的政黨,一旦複製藍綠兩黨的老路,和黑金靠攏,傷害的不只是政黨自己,還傷害了超越藍綠的願景,傷害了台灣人民對於第三勢力的期盼,這才是最讓人不能忍受的。

王婉諭表示,很遺憾的是,從顏清標家族、鍾東錦到新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尚文凱,還有即將擔任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的總會長王冠鈞,民眾黨與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

王婉諭說,身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她不能沒有立場和態度,也不可能默不作聲,她必須清楚地告訴台灣人民,民眾黨這種作法,不能代表真正的第三勢力。

王婉諭表示,她要提醒自詡超越藍綠的民眾黨,拒絕黑金、黑白分明,絕對是道德底線,絕對是不可跨越的紅線,絕不能淪為跟藍綠比爛的口水戰,過去有人說3歲定終身,她仍期許即將滿4週年的民眾黨能夠找回初衷,「不只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是祝賀,是提醒,也是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