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貶抑沙崙科學園區 王定宇回嗆:台北人不會像她那麼狹隘偏見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的批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駁。(王定宇提供)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的批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駁。(王定宇提供)

2023/08/04 16: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在臉書抨擊副總統賴清德,指他在台南市長任內爭取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是空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回嗆徐巧芯,刻意以錯誤訊息、尖酸刻薄的方式去貶抑台北以外的建設,傷了地方鄉親的心,「台北人不會像她那麼狹隘與偏見」。

王定宇也提到,徐巧芯用惡鬥方式來攻擊看得到的重大公共建設,贏得了個人聲量,卻讓國民黨在台北以外到處樹敵,難道中南部不該獲得發展?她這種扭曲的說法,其實對藍營是大扣分。

王定宇表示,沙崙科學園區內已有很多建設,且都是中央單位如科技部、經濟部、教育部,成大醫院等進駐,台南可以有好的發展,卻被徐巧芯以天龍國的心態說得如此不堪,藍營基層民代是否出來說一下。

王定宇說,徐巧芯搞不清楚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以測試場域為例,廠商已27家,使用率達95%,進駐人員超過800名,進行節能、綠能、創能等相關研發,中研院也有3個所搬到附近,「哪裡是浪費?」

王定宇認為,長期以來,大家繳的稅金一樣,但之前政府重北輕南,中南部人願意讓統籌分配款集中在台北,建設首都,現在國家財政行有餘力,用前瞻建設預算,希望將發展落後的區域提升起來,卻遭徐巧芯如此貶抑,令人憤怒、痛心。

王定宇強調,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以前是甘蔗田的農場,有時荒煙漫草,前瞻經費來建設,卻被徐巧芯講到毫無價值,凸顯以天龍國心態看台北以外區域,她令人厭惡的行為,對不起中南部各縣市,也對不起善良的台北人。

徐巧芯以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案來攻擊沙崙園區的政策,王定宇也反駁,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有多達108名公務員遭貪污起訴,「但我們不會說台北的建設都有弊端」,這印證了她的雙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