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出「強化中小企業五支箭」 郭台銘:政治是為經濟、人民服務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提出「強化中小企業五支箭」。(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提出「強化中小企業五支箭」。(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2023/08/01 19:4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有意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頻繁針對國政發表意見,今(1)日再透過臉書提出「強化中小企業五支箭」,盼能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並以多元、彈性的籌資管道,解決中小企業面臨的經營困境。

郭台銘發文指出,根據統計,2021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達98%以上,而中小企業就業人數為920萬人,占全國就業人數8成以上,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骨幹,也是台灣經濟的創造者。

郭台銘說,他深知中小企業面臨AI人工智慧與運算能力革命、後疫情時代的消費習慣改變、歐盟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等困境,且在美中政治角力之下,全球供應鏈將從G20轉為G2,也是中小企業要面對的難題。

郭台銘說,面對這麼多待解的問題,他看不到執政者的熱情與遠見,更看不到總統參選人的政見「牛肉」。

郭台銘指出,他來自中小企業,深知中小企業的需求,提出「強化中小企業五支箭」,分別為「協助中小企業組成供應鏈聯盟,強化訂單競爭優勢」、「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強化面對產業與經濟變遷的韌性」、「引領中小企業發揮利基,整合美日中小企業形成策略聯盟」、「提供更多元與彈性籌資管道,解決中小企業經營困境」,與「以人工智慧與運算能力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郭台銘也痛批,沒有能力拚經濟的政府,就是無能的政府,沒有能力顧人民的總統,就是失格的總統。所有從政者都該切記「政治是為經濟服務、為人民服務」,除了謾罵、抹黑、攻訐之外,人民更需要的是願景、戰略、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