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大選跨黨派合作? 柯文哲: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2)今晚至南投縣埔里鎮瀛海城隍廟參拜,並與大埔里地區的政界、地方人士座談。(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2)今晚至南投縣埔里鎮瀛海城隍廟參拜,並與大埔里地區的政界、地方人士座談。(記者佟振國攝)

2023/07/31 22:2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晚至南投縣埔里鎮參拜瀛海城隍並與地方政界舉行座談,針對國民黨籍縣議員林芳伃詢問為了打贏明年總統大選,是否有跨黨派結盟的可能,柯文哲則強調他不會預設立場,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儘量尋找可能的機會。

柯文哲晚間8點多至埔里瀛海城隍廟參拜,除擔任該廟主委的國民黨籍副議長潘一全陪同,也有埔里、國姓、魚池、仁愛等4鄉鎮的國民黨、無黨籍的議員、鄉民代表、村里長及等多人到場,柯文哲參拜後即與眾人進行簡短座談。

國民黨籍議員林芳伃即單挑柯文哲為了打贏明年選戰,是否有跨黨派結盟的可能,這也是她周遭不少人想了解的問題,柯文哲則表示,他原本在台大當醫生,卻當了台北市長,是人生中的意外,因此不會預設立場,也以「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句話,儘量尋找可能的機會。

柯文哲感慨西元2000年前台灣是贏過新加坡的,之後為什麼會輸掉,過去大家罵國民黨一黨專政、貪污腐敗,2000年後進入民主政治時代後卻輸新加坡,問題就在2000年後台灣再也沒有出現重大建設,從蔣經國之後台灣再也沒有十大建設,也問在座人士可以寫出民進黨政府的8400億前瞻建設有什麼重大建設。

柯文哲強調,台灣要像新加坡,就必須做到政府是可信的、司法是公平的、法律是要遵守的、監獄是要關犯錯的、公務員是要服務人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