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北京來使「習近平大笨蛋」 劉泰英:台灣人沒對不起你

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資料照)

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資料照)

2023/07/30 06:1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李登輝僚屬故舊訪談錄」新書昨(29)日在國史館舉辦發表會,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在書中回憶,在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任內,他曾和江見面數次,提供很多財政改革建議;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曾派使者來訪,他對來者不客氣地說「習近平是大笨蛋」,要實現中國夢反而讓全世界警惕,「安靜去做」就好了,還一直大小聲說要打台灣、派軍艦,「台灣人沒對不起你」。

今年適逢李登輝百歲誕辰暨逝世3周年,國史館昨舉辦新書、資料庫發表暨學術討論會,藉此緬懷李登輝,也回顧台灣民主發展的來時路。

劉泰英接受訪談披露,他每次和江澤民會面後都會向李登輝報告,但會面並非出自李登輝的授意,也沒有指派特別的密使任務;一開始是企業家尹衍樑認識中共高層官員,其中一位是江澤民的辦公室主任孫榮奎,由孫榮奎先後安排尹衍樑和他見江澤民。

劉泰英說,江澤民一見到他便客氣得不得了,因為他教江澤民如何推動經濟自由化,提出財政改革建議後的當天,時任國台辦主任王兆國就跟他說,剛剛的建議決定要做了,讓他嚇一跳,沒想到中共效率麼高,因為台灣的決策都要經過立法委員,吵好幾年也無法決定,而「中共很有效率,江澤民一人就可以決定了」。

此外,劉泰英提到,他也見過前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國家主席雖然沒有權力,但態度很兇,不像江澤民般客氣。楊尚昆劈頭就問:「你們為什麼不接受一國兩制?」劉泰英回應,「一國兩制是你授給我,不是我們同意的,也不是大家協議同意的,你隨時也可以收回。現在的香港就是這樣的情形,共產黨從來沒有遵守協議過」。

劉泰英憶及,楊尚昆第二句話很兇地說:「你們李登輝不能叫做總統。」他反問為什麼,楊尚昆回應:「你們叫做總統,連我大陸也被李登輝統了,要改叫委員長,以前蔣介石也是委員長。」劉泰英當時直言「根據憲法規定,總統......」,把王兆國嚇得半死、臉色發白,擔心楊尚昆會拿槍把劉泰英打死。

劉泰英也透露,他未見過習近平,但習有派人見他,他對來者說:「一直大小聲說要打台灣、派軍艦,台灣人沒對不起你!」對方反嗆「因為台灣反對統一」,劉泰英則強調,「台灣是被中國出賣的」。

針對對方反駁,「出賣台灣的是清朝」,劉泰英說,當年甲午戰爭失敗,割讓遼東半島、台灣,但遼東半島贖回了,贖回後,李鴻章有一封奏摺給慈禧太后說,「台灣蠻荒之地、疫情橫流,不值一文」。劉泰英向對方表示,那時候不值一文,現在有錢了就要討,中國說民族大義,卻不討回已獨立出去的外蒙古,「你要先和台灣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