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護夫槓吳欣岱 沈榮欽:反而證實批評、性別意識低

柯文哲(圖左)日前遭人批評沒有幫忙分擔家務,他的妻子陳佩琪(圖右)提出辯駁,沈榮欽發文指出,陳佩琪為柯辯白的說法反而證實批評,並指陳佩琪的性別意識比起同齡女性比較低。(資料照)

柯文哲(圖左)日前遭人批評沒有幫忙分擔家務,他的妻子陳佩琪(圖右)提出辯駁,沈榮欽發文指出,陳佩琪為柯辯白的說法反而證實批評,並指陳佩琪的性別意識比起同齡女性比較低。(資料照)

2023/07/27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遭人批評沒有幫忙分擔家務,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為此開嗆「家務事不甘別人的事」,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發文質疑,陳佩琪為柯辯白的說法反而證實批評,並指陳佩琪的性別意識比起同齡女性比較低,稱「也許因此她才能容忍如此歧視女性又喜歡利用女性的柯文哲」。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日前在網路節目上披露柯文哲過去的仇女言論,並質疑柯文哲甚至不用泡奶粉、換尿布,並感嘆陳佩琪明明是一位優秀的女醫師,鏡頭前的角色卻一直是「柯文哲的太太」,甚至柯文哲的支持者很喜歡「娶妻當娶陳佩琪」的說法。

不過陳佩琪怒嗆吳「家務事不甘別人的事」,並稱「夫妻互動,我們之間說了算,沒礙到別人,也沒犯到任何天條」、「我是兒科醫師,我喜歡小孩,小孩出生後,自己泡牛奶,親自幫小孩換尿布,從不假手他人」、「假使有需要先生幫忙的地方,會請他幫忙拿著泡好的奶瓶,在一旁候著,等我抱小孩過來」。

對此沈榮欽發文表示,看到陳的說法「幾乎要為陳佩琪掬一把同情淚」,並酸柯就只是在陳泡好牛奶後,「拿著奶瓶在一旁候著」,「作用不會高於一個板凳」,也證實了吳欣岱的批評。

沈榮欽也質疑,過去陳佩琪曾經信誓旦旦在臉書承諾,若柯文哲元旦升旗典禮的邀請卡時間不是遭到總統府修改的話,她會親自在臉書道歉。但後來證明柯文哲和她的說法不實,沈榮欽曾要陳佩琪兌現承諾,不料陳又裝傻。「直到今日重新於臉書活躍,就當作沒這回事,夫婦兩人對承諾的輕蔑到是完全一致」。

沈榮欽也指出,很多人都說陳佩琪缺乏女權意識,是因為年齡所致,但他舉出行政院《110 年性別平等觀念電話民意調查》的數據,指陳佩琪的確符合她那個年代女性的想法,而且醫學系的教育並沒有為其增加性別意識。但針對「太太是否應該比先生花更多時間在做家事」,其實有高達8成不同意,且不同意的比率,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遞減,也隨著教育程度的提高而遞增,這顯示「陳佩琪的性別意識,可能在她的年代同齡女性中,或是在受過同樣教育的者中,都是比較低的」。

沈榮欽認為,「也許因此她才能容忍如此歧視女性又喜歡利用女性的柯文哲,也讓人對年輕柯粉高喊『娶妻當娶陳佩琪』背後的想法感到不寒而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