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25國駐台使節參訪航太國防產業 外交部盼加速台企連結全球

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及使節團在台灣首艘自建全迴旋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前合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及使節團在台灣首艘自建全迴旋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前合影。(外交部提供)

2023/07/14 0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近日邀請25國駐台使節參加「國防航太產業」企業參訪團,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外交部政次李淳陪同,前往高雄和屏東深入了解台灣航太與國防產業的創新能量。外交部指出,參與的駐台使節均表示收穫頗多,對未來開拓雙邊政府及企業的合作機會甚有助益,希望未來有機會參加更多類似的活動,以近距離瞭解台灣產業的豐沛能量。

外交部說明,此行參訪包括獲頒智慧臺北創新獎的「藏識科技」、台灣規模最大的造船廠「台灣國際造船」、我國航太產業領航者「漢翔航空工業」,以及台灣第一家無人飛行載具公司「智飛科技」等。盼透過實地參訪讓駐台使節及代表了解國機艦國造、無人機與AR/VR運用等發展現況,展現我國航太國防產業競爭力,也期盼創造更多產業合作機會。

為表示對訪團的重視,藏識科技總經理任念志、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漢翔副總經理曾國益、智飛科技董事長黃重生及芝林螢光魚代表林育禾等,均親自出面接待。

吳釗燮鼓勵各國駐台使節,盼他們藉此行經驗,協助媒合台灣優質產業的國際商機,提升企業能見度,促進國際商務交流,加速台灣企業與全球的連結。

吳釗燮並期許台灣企業,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政策推動下,協助打造我國成為「航太」及「國防」產業重鎮,為全球疫後經濟復甦注入動能,以符合未來國際產業合作的趨勢。

駐台使節及代表也獲邀出席參加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的「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見證跨領域、跨國界、跨世代,以及跳脫傳統框架的精采演出,體現海洋串聯台灣多元文化之美。最後參觀「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瞭解我國漢餅文化及歷史風情,並體驗手作鳳梨酥的樂趣。

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與使節團參訪獲頒智慧臺北創新獎的藏識科技有限公司。(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與使節團參訪獲頒智慧臺北創新獎的藏識科技有限公司。(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政次李淳及使節團與智飛科技TU-70無人機合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政次李淳及使節團與智飛科技TU-70無人機合影。(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