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三大在野黨聯合訪台:堅決反對中國以武力改變現狀

外交部長吳釗燮歡迎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歡迎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2023/07/03 20: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立憲民主黨、維新會、國民黨組成跨黨派11人訪團來台。訪團團長、眾議員前原誠司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是彼此值得信賴的夥伴。此次日本三大在野黨聯合訪台,除加強與台灣的友好關係外,也展現堅決反對中國等威權國家欲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3)天中午設宴款待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一行人包括國民民主黨眾議員前原誠司、立憲民主黨眾議員渡邊周、日本維新會眾議員藤田文武等共11人。

吳釗燮致詞表示,感謝該團來訪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當前國際社會因威權國家挑釁而壟罩在對立及衝突之中,台日為關係緊密的友好夥伴,同樣位居第一島鏈戰略要衝,也共同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兩國是唇齒相依的命運共同體,台灣未來將會持續加強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前原誠司表示,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是彼此值得信賴的夥伴。此次日本三大在野黨聯合訪台,除加強與台灣的友好關係外,也展現堅決反對中國等威權國家欲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前原誠司另指出,台灣面對國際疫情,防疫成就有目共睹,台灣未能參與世衛組織(WHO)是國際社會的損失,日本今後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等區域經貿協定,與台灣共同攜手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訪團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外,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

外交部表示,日本主要在野黨組團訪台,展現日本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友好支持,更有助進一步深化台日兩國的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款待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全體團員合影。(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全體團員合影。(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